夏季大比拼|沅江一抓到底,动员部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8 16:53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6月27日,沅江市乡村振兴“夏季大比拼”暨壮大村集体经济现场会在共华镇福安村召开。市委书记杨智勇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及龙旺宇、周军、郭照辉、宋铁山、孙超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杨智勇指出,今天,我们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夏季大比拼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流动现场会,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对标中央、省和益阳市的有关要求,对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杨智勇充分肯定流动现场会这种会议形式,认为会议前期准备足够充分,观摩点极具代表性,现场学习效果很好。

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提高三项认识,充分认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完成政治任务的必然要求,是推进乡村振兴的现实要求,是实现更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目前沅江市经济发展还存在收入总体不高,发展不充分;两极分化明显,发展不平衡;收入来源单一,发展质量低等问题,我们要从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大局来看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的重要性,把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促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

要实现三个目标,要减少薄弱村,抓好扶持村,巩固其他村。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分类施策,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加快发展、全面壮大。

要聚焦三大重点,聚焦乡村发展,要用好用活政策、选准选优项目、做大做强产业;聚集乡村建设,要抓规划引领、抓环境提升、抓基础配套;聚焦乡村治理,要强化党建引领、突出文化凝聚、化解矛盾纠纷。

要守牢三条底线,返贫底线不可破、粮食底线不可退、生态底线不可越。

要破除三类障碍,思想要解放、能力要提升、改革要先行。

要落实三方保障,强化资金投入、强化人才支撑、强化组织领导。

杨智勇强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既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首要任务,也是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

一定要以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精神,不断适应新形势,谋划新思路,采取新对策,推动全市村级集体经济迈上新台阶,为推动沅江市乡村振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必胜要求,全市上下要知责于心,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把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期盼和我们的工作目标相统一,并将其作为政治责任,始终牢记于心。

要担责于身,切实担当作为,大胆开展先行先试,全力打造村集体经济的沅江“样板”。

要履责于行,凝聚发展合力,全力营造凝心聚力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会上,候耀森结合现场会对全市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进行点评。福安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钟学安,三眼塘村党总支部书记、村主任杨建军,新湾镇党委书记汤国华作典型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观摩琼湖街道保民村现代农业产业园、新湾镇桥北村桔柚品改基地和美丽村庄建设示范点、共华镇福安村益农服务社,了解观摩点在探索和发展新型村集体经济上的大胆实践。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