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主持,专家支招!沅江文旅融合发展学习大课堂开讲!
发布时间:2022-06-27 15:06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曦 浏览量:

6月24日,沅江市举办第五期学习大课堂,以文旅发展为主题,邀请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郑焱,沅江市政协一级调研员刘建斌,湖南荣智文化创意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长沙非遗文创研究院院长粟荣亮,共同交流、探讨如何打造沅江文旅品牌,促推“文化兴市”。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及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樊春霞、封雷等市领导参加学习。

课堂上,三位专家、教授、学者分别以《文化与旅游融合的思考》《沅江地域文化初探》《“非遗文创+沅江”》为题,结合自身所见、所闻、所学,立足沅江实际,通过PPT展示景点打造案例,引经据典,阐述了个人对沅江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独特见解。

杨智勇表示,三位专家、教授、学者的授课,立足于讲好沅江故事、展示沅江特色、推动沅江文旅发展,体现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外界与本地结合、传承与创新相融、市场与政府的有机结合等特点,对沅江文旅产业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杨智勇指出,要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发展文旅产业,必须要开拓创新。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把“有形的手”发挥最大作用的同时,把“无形的手”发挥到极致,利用好市场这个最大的资源,让专业的人来做专业的事,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要做实践者、实干家,将所学所悟与本地实际相结合,推动沅江文化旅游事业和文化旅游产业快速、高质量发展。

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坚持“文化兴市”战略不动摇,着力做好“四篇文章”,将沅江打造成“和谐家园、美丽公园、精致游园、全域乐园”,建成“四精八有”的城市。

要加快文旅项目建设落地不停步,要用眼睛发现美,用双手创造美,迅速解决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四有四缺”问题,加快打造南洞庭湖4A、5A景区,将沅江美景用实物展示出来。

要做足文旅发展保障不懈怠,不断规范工作机制,保障好人力、物力,加强项目调度,合理利用资源,加快推进小微景点和文旅配套设施建设,尽快推出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打造“看山到张家界,观水来南洞庭”区域旅游品牌,真正构建“一体两面三线四圈”的旅游格局。

要统一思想,将文化兴市与产业强市、生态立市放在并驾齐驱的位置高位推进,化被动为主动,为推动沅江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