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智勇调研市人民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17:11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黄升亮 浏览量:

12月1日,沅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到市人民法院开展工作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军洪一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孟智勇一行先后视察了市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执行指挥中心、支部活动室、工会职工之家、科技审判厅和诉前调解中心,对市人民法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参观科技审判厅)

(参观文化长廊)

(参观支部活动室)

近年来,市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和沅江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严管队伍、深转作风、细办案件,以“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巩固年”活动为抓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决战三大攻坚战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保障。

孟智勇对市人民法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市人民法院近年来的工作在同行业有影响、在群众中有形象、在结果上有成效,对来年的工作有新思路、新举措,体现了新担当。

对于下一步工作,孟智勇要求:要铸就忠诚之魂,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把提升政治站位和把握职能定位有机结合,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要彰显法治之力,全面护航沅江发展。依法打击要更加有力有度,依法审议要更能治标治本,依法执行要更加认真较真,依法治市要更加有为有位。要秉持为民之心,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至上的理念,更加密切地联系人民群众,在联系群众上用真情,在便民利民上出真招,在保护群众合法权益上显真功。要筑牢工作之基,努力锻造过硬队伍。要以党的建设来引领,以制度建设来约束,以文化建设来熏陶,煅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法院铁军。要明白权力之源,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人民法院由人民代表大会产生,对人民代表大会负责,要自觉接受监督、主动服从监督、积极配合监督。

孟智勇要求,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要认真谋划来年监督的重点,要针对盘活破产企业资源、依规设立司法救助资金、完善诚信体系建设等方面加强调研,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市人民法院的工作。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