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大会战|晒成绩看亮点促提升——沅江市召开乡村振兴流动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1-09 11:37 信息来源:新沅江 作者:黄曦 浏览量:

1月6日,沅江市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冬季大会战”流动现场会,南竹山村等14个“和美乡村”受表彰。市委书记杨智勇,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候耀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孟智勇,市政协主席刘武及刘慧峰、周军、樊春霞、封雷等市领导出席现场会。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乡村振兴“冬季大会战”宣传片;宣读了《关于沅江市美丽村庄暨第一批“和美乡村”验收考评的通报》;共华镇八形汊村、胭脂湖街道南竹山村、胭脂湖街道负责人作典型发言;农道天下公司负责人就一镇两村设计建设情况作介绍发言。

杨智勇指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既有面子,又有里子,农村颜值更高清;既有盆景,又有全景,农业内涵更丰富;既有主导,又有主体,农民生活更美好,全市上下要增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信心和决心。但也要正视问题,乡村产业发展依旧存在短板,农村生态环境仍需改善,乡风文明建设有待加强,农民稳定增收压力加大,部分村干部破解难题的本领需要提高。

杨智勇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持续发力,推进乡村振兴走在前列,打造全国湖区乡村振兴示范。要把特色做优,把主体做强,把利益做大,拓展主导产业带动力,推动产业兴旺走在前列。要推进“多规合一”,提升人居环境,加强环境保护,增强环境整治执行力,推动生态宜居走在前列。

要巩固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移风易俗,深化移风易俗渗透力,推动乡风文明走在前列。

要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发挥党的建设引领力,推动治理有效走在前列。

要在促进农民增收上下功夫,在提升村级集体经济上下功夫,在推进共同富裕上下功夫,激发人民群众内生力,推动生活富裕走在前列。

春节临近,各相关部门及各镇街道中心要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广大农村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做好节日物质保供,不断丰富节日市场供给;要做好群众出行保障,强化道路疏堵保畅,减少旅客出行拥挤和聚集;要做好困难群众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杨智勇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完成“三农”基本工作任务,抓紧抓好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为沅江乡村振兴走在前列、奋力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而团结奋斗!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胭脂湖街道南竹山村现代农业产业园、先锋村樟庐溪谷建设。

责编:蒋碧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