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智勇:凝聚工作合力 奋力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9-13 16:14 信息来源:沅江新闻网 作者:孙帆 张玲琳 浏览量:

9月10日,沅江市委书记杨智勇主持召开全市务虚工作会。他要求,全市上下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事关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上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中央、省委、益阳市委重要决策部署在沅江落地落实,奋力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的新局面。市领导罗必胜、候耀森、孟智勇、刘武、丁晓明、高应良、龙旺宇、刘慧峰、周军、樊春霞、夏鑫等出席会议。

杨智勇指出,此次务虚会聚焦“虚实结合、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别开生面、开出成效、超出预期,务虚会会风正、准备足、思想活、点子好,对全市进一步做好工作、破解难题很有启发、很有帮助。

杨智勇要求,全市上下要聚焦“百年大局、国之大者、沅江市情”,进一步树立恒心、增强信心、坚定决心。要从宏观形势出发,明晰沅江发展的总体布局;要从经济逻辑出发,把准沅江发展的转型方向;要从区域竞争出发,确立沅江发展的奋进目标;要从自身优势出发,谋定沅江发展的战略路径;全体市级领导要紧紧围绕“12345”的发展思路,无比坚定建设洞庭湖核心城市的奋斗目标,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紧密团结在市委周围,形成推动沅江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凝聚力和战斗力。要聚焦“讲实话、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进一步突出重点、破除难点、彰显亮点。在产业发展方面,工业发展要突出“强”,链条要强、园区要强、企业要强;在农业发展上要突出“优”,“水产”要优、“水稻”要优、“水生蔬菜”要优、“水果”要优;在第三产业发展上要突出“好”,文旅产业发展要好、商贸物流服务要好。在项目建设方面,要做到项目为王、花开四季、真联真督、发光发热、新制新法、保质保量;乡村振兴上要实现产业振兴、人才振兴、生态振兴、文化振兴、组织振兴;民生事业上要抓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城镇建设上,规划要精美、建设要精品、管理要精细、运营要精明;执政能力上,要崇尚公平法治、树立规矩意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统筹发展与安全上,要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污染防治,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巩固巡视整改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杨智勇强调,要聚焦“政治建设、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领导、理顺关系、强化保障。要拓展“党建+”内涵,形成“党建+”集体经济发展、“党建+”人居环境提升、“党建+”乡贤的发展模式,推动基层党组织功能全面过硬、战斗力显著增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凝聚起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要理顺重要关系,理顺好上下级关系、政商关系、政民关系,要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扛起担子、撸起袖子,从老百姓最关心、最需要、最急需的利益出发,引领群众,为民造福。要抓好干部工作,要重视基层干部,要打破“潜规则”和错误的用人思想现状,机关要更好服务、支持基层;好干部既需要被发现,更需要培养,还需要搭配;要多培养年青干部,重视年青干部;选拔使用干部要尽可能听取多方意见,要多沟通、多学习、多研究,就能选准、选优、选强干部;要实行民主集中制,选用干部要公开、公平、公正,阳光选拔。要加强学习培训,做到四名四联,联名市、联名企、联名校、联名医,进一步学习交流,拓宽党员干部视野、加强干部实践锻炼,提升干部专业素养。要强化纪律作风,全面推动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一岗双责”落实,建设清廉沅江,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强化机制体制建设,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权,保证权力沿着法制的轨道正确运行,确保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目标顺利实现。

罗必胜指出,思路决定出路。要找准差距靶向发力,找准定位精准用力,找准方向保持定力;行动决定成败。要转化学习成果,细化任务目标,强化争先意识;制度决定效率。要坚持请示报告制度,坚持汇报沟通,坚持谁分管谁负责,坚持定期汇报,坚持以结果为导向;要紧紧依靠全市人民,以奋发崛起的姿态、滚石上山的气魄、踏石留印的作风,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创新、智慧”现代化沅江而努力奋斗!

会上,与会市级领导逐一发言,围绕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实现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前往宁乡市、望城区考察学习心得,谈工作思路等。

责编:喻浩 审稿:黄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