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沅江文史

荆楚名流齐聚沅江杨阁老 杨嗣昌研究所正式挂牌成立

时间: 2020-11-25 16:30   作者:邬昊霖 【字体:  

10月25日,荆楚两地众多文化艺术界名流来到沅江市新湾镇杨阁老村,参加洞庭湖文化研究会杨嗣昌研究所挂牌成立仪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高应良出席挂牌活动。

仪式现场人头攒动,众多著名文艺界人士齐聚在阁老村,其中黎梦龙、杨光辉等文史专家为沅江市政协文艺组委员。高应良和杨嗣昌研究所所长刘建纯一同为研究所揭牌,宣告杨嗣昌研究所正式成立。随后艺术家们纷纷进入研究所参观,并在研究所内留下笔墨,祝贺研究所的成立。

 

杨嗣昌,字文弱,中国明朝后期大臣、诗人。在任年间励精图治、整顿官风、关注民生。他采取一些措施鼓励各地兴修农田水利,改进生产工具提高劳动生产力。发展城乡经济。不仅在政治上是一位非常有能力的官员,同时也是一位豪放派诗人,所著《杨文弱集》、《杨文弱先生集》等诗文集极具艺术价值。

 

杨嗣昌研究所的挂牌成立对我市历史名人研究有着重要意义,也能为推动沅江文化旅游和本地文化发展提供支持,是沅江湖湘文化传承路上的又一次坚定前行。

信息来源: 办公室

版权所有:湖南省沅江市政协 电子邮箱:yjzxb@163.com TEL:0737-2721988 FAX:0737-2735682

技术支持:湖南省沅江市信息中心 Copyright©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