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 ——沅江市委网信办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年07月08日 作者:李敏、冯心怡 [字体: ]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沅江市委网信办立足实际、结合工作,对表对标中央、省、市部署安排,部署开展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注重“心”,创新学习方式。一是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开展“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演讲会,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精彩故事和深切感受,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贯通,从百年党史中不断汲取前进力量和奋斗动力。二是组织干部学原文、抄原著,坚持逢会必学原文、逢会必讲党史,确保原文原著入脑入心。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自测,检验学习教育效果,确保理论学习“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增强对党史的理解、对党性观念的认知,坚定理想信念,使理论知识深入人心。

 注重“深”,系统全面学党史。积极征订党史学习教育参考材料;坚持学习与研讨相结合,每个专题研讨都围绕主题谈心得体会,深刻领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其重要内涵,切实践行其具体要求;结合“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授党史教育主题党课。通过学习对党史中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有基本把握,对党的思想理论、精神谱系、历史经验有基本理解,做到融会贯通、学思践悟。

 注重“实”,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面对面”“键对键”相结合,抓住一个“干”字,紧盯一个“实”字,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做起,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沅江市委网信办致力于走好网上群众路线,今年以来在华声在线“湘问·投诉直通车”、红网《百姓呼声》、《问政湖南》等问政栏目收到网民留言343条,回复留言330条,回复率达96.2%,用好网络留言板这个解决群众诉求的“回音壁”,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后段,沅江市委网信办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进一步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良好网上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