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办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

时间:2021年05月14日 作者: [字体: ]

 5月12日,沅江市委办组织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杨开慧纪念馆、任弼时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现场教学,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向前参加学习。

 市委办机关党支部党员首先来到杨开慧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听讲解、看实物、观图片的方式,细致了解了杨开慧烈士的革命事迹和家书故事。一封封饱含真挚情感的家书,既体现了她对丈夫刻骨铭心的爱与思念,对亲人的深深眷念和日夜牵挂,也彰显了她对革命理想的坚定追求、对党的事业的无私奉献,从纪念馆离开时,许多同志眼角湿润,深有感触。在《蝶恋花·答李淑一》的石碑面前,机关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向革命先辈致敬。随后,由长沙县党校教授为市委办党支部党员上了一堂名为《墙缝里的永恒忠贞》的专题党课,再一次细致讲述了杨开慧烈士忠于爱情、忠于亲情、忠于理想的故事,勉励各位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忠诚的政治品格、要有忠厚的家国情怀。

 在汨罗市弼时镇,机关党员瞻仰了任弼时故居,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丰富的历史图片、翔实的文史资料,生动展示了任弼时忧国忧民、坚贞不屈、敢于牺牲、坚持真理的崇高风范,从任弼时生平感人事迹、奋斗历程和卓越功勋,可以看到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和高尚情操。

 从巾帼英雄杨开慧到铁骨铮铮任弼时,老一辈共产党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对党的忠诚与信仰。这场实地参观学习,也是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革命洗礼,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作为市委办机关支部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发扬传承红色精神、勇于担当大胆作为,要忠于职守、乐于奉献,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助力沅江“二次创业”和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