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打造高素质审计队伍

时间:2021年03月01日 作者:闵杨 [字体: ]

 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了沅江市审计局干部的热烈反响,纷纷表示,将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把脱贫攻坚精神融入审计精神文明建设中,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纪律严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力量。

 在2020年度脱贫攻坚收官战中,沅江市审计局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局党组带领下,3名党员干部常驻结对扶贫村,并将党组织关系全部转入村(社区)支部,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一年来,累计帮助70余贫困户开展了技能培训和就业培训,其中5人成功在经开区入园企业就业。根据社区实际需要,筹集资金,对7条10500米的渠道进行了疏浚,硬化道路2500米,开挖新渠1000米,渠道护坡3600米,整治填塘5.2亩,帮助困难群众解决了生活实际困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