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652788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社局 发文日期:2022-09-22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因工作需要,经市委、市政府同意,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所属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面向沅江市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在岗在编人员公开选调3名工作人员。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流动调配工作的意见》(湘组发〔2015〕26号)要求,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调原则和方法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和考察相结合的方法进行。

二、选调职位及条件

本次共计划选调工作人员3名。具体的职位和资格条件等详见《2022年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附件1)。

(一)选调条件

1.具有良好的政治、业务素质,品行端正;

2.具备职位所需的身份、学历、专业及其他条件;

3.近三年(2019-2021)年度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等次;没有因违纪违规受到过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的情形;

4.年龄计算截止20229月30(最高年龄限制35岁是指19869月30日零时以后出生)。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名参加选调

1.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有关专门机关审查尚未作出结论的;

2.受到诫勉、组织处理或者党纪政务处分等影响期未满或者期满影响使用的;

3.进入现单位时有服务年限规定,未满服务年限的;

4.尚在试用期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定的其他情形。

有关回避情形依照中组部、人社部印发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执行。

以上工作经历、服务期限等时间计算均截止至20229月30日

(三)学历与专业认定

报考人员应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学历的认定以在“学信网”打印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为依据。

专业审查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附件3)为依据。报考者所学专业未列入《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的,由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

三、选调程序及要求

公开选调按以下程序进行:发布公告→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和聘用

(一)发布公告

2022年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公告》通过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官网面向社会公开发布。有关考试具体安排、各环节相关信息均在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公布,请考生自行查阅,不另行通知。

)报名

1.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2022109日至1011日上午9:00-11:30,下午15:00-17:30

3.报名地点: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人事股311(桔城大道)

4.报考人员需提供的材料本人近期免冠1寸正面证件照片3张;《2022年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所属事业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附件2);诚信考试承诺书(附件4);

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职位要求的相关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以及在“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lscx.jsp打印带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资格审查

选调单位对报考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凡审查不符合报名资格条件的,取消其报考资格。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公开选调全过程,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报考人员要对填报信息的真实性、准确性负责,对提供虚假报考申请材料,或伪造、变造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在选调工作任何环节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其报考或聘用资格。

)笔试、面试

笔试、面试成绩的总分均为100分,按笔试、面试成绩6:4的比例合成综合成绩。笔试、面试、综合成绩均保留小数点后两位,第三位小数按四舍五入法处理。如出现综合成绩并列时,以笔试成绩高者为先;笔试成绩相同的,以笔试中专业知识成绩高者为先。

1.笔试

1)开考比例。笔试最低开考比例为1:3。达不到开考比例的,经沅江市招考领导小组批准,取消相应岗位选调计划或降低开考比例。

2)笔试内容。职位代码为X3的职位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20%和岗位对应的专业知识80%其余职位笔试内容为公共基础知识40%和写作60%。

3)笔试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考生于202210月17日至19日的工作时间内到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311室凭本人身份证或身份证复印件领取笔试准考证。

2.面试

1)面试对象的确定。按招聘计划数与面试人数1:2的比例确定面试对象,笔试成绩相同时,以专业知识成绩高者为先,最后一名不能区分高低的,一并进入面试;面试前,因报考人员放弃等原因造成拟面试人数达不到招聘职位计划数2倍的,在报考该职位人员中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递补次数不超过2次。

招聘计划为1人且面试对象只有1人的,不再核减招聘计划数。

2)面试方式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面试的方式、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选调职位实际参加面试人数没有形成有效竞争的,报考人员面试成绩必须不低于当场(同一场次、同一个面试考官组、同一套面试题本)形成有效竞争职位入围体检人员的最低面试分数。

(五)体检和考察

在参加面试人员中按综合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等额确定体检和考察对象。

1.体检时间: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另行通知时间及地点。

2.体检项目与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含毛发检测)等有关规定执行。考生对体检结论有疑问的,在接到体检结论通知之日起七日内,向选调单位主管部门提出书面复检申请。复检只进行一次,并以复检结论为准。考生须认真完成全部体检项目,如在规定时间不按要求完成体检项目的,视同自动放弃体检资格。对妊娠期的女性考生,应按医嘱暂缓可能对胎儿健康有影响的体检项目,待妊娠期结束后补做有关体检项目,待体检结论合格后,再行办理后续相关程序。

3.根据体检结果,等额确定考核人选并组织考核。考察由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负责实施。重点考察选调人员的思想政治表现、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报考资格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并形成具体的考察结论。考察中,若发现有影响聘用并查证属实的情形的,取消选调资格。

4.面试后,因体检、考核、公示、资格审查等出现不合格或放弃等情况造成选调计划空缺,不进行递补。

  (六)公示与聘用

根据考察结果,按选调计划数等额确定选调结果,并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对没有问题或所反映问题不影响选调结果的人员,正式确定为选调人员,按程序办理调动相关手续。

、疫情防控

选调组织实施过程中,将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落实防疫措施,必要时将对有关工作安排进行适当调整,请广大报考人员理解、支持和配合。

、重要提示

(一)本公告由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解释。具体考试时间、后续安排及相关信息根据疫情形势将及时在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yuanjiang.gov.cn/20893/index.htm)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网站(http://www.yuanjiang.gov.cn/21527/22335/index.htm)发布,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

(二)实行诚信考试。报考者需按照公告要求,诚信参与选调考试的各个环节,不弄虚作假,不违纪违规违法,不随意放弃。资格审查贯穿于工作全过程,报考者填写信息不真实、不完整或填写错误的,责任自负;在任何环节发现报考者不符合报名条件或弄虚作假的,均取消选调资格;报考者进入选调考察环节后无故放弃的,2年内不得参加我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选调考试。

咨询电话:0737-2721137(沅江市发改局

附件1:2022年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职位表.xls

附件2:2022年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选调工作人员报名表.xlsx

附件3:湖南省2022年考试录用公务员专业指导目录.xlsx

附件4:诚信考试承诺书.docx

                            中共沅江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沅江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9月2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