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跟岗学习日志——琼湖书院送教下乡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845820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9-09-25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9月24日,我有幸参加琼湖书院第一次送教下乡活动,能够有此学习与锻炼的机会,让内心充满使命感和责任感。

城乡联盟办学,能够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实现教育优质资源共享,促进教育均衡协调发展。自从琼湖书院与阳罗洲镇中学结成联盟办学对子以来,我目睹了两所学校为此所做的大量工作内心有太多的感触,这种感触既包含有课前紧张忙碌,有课上的充实快乐,更有课后的反思与释然……

阳罗洲镇中心校、镇中学对本次送教下乡活动非常重视,在短短的半天活动时间里组织大家聆听了五堂“3*6高效课堂”示范课。在听课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执教老师的敬业精神,接触到了可爱的好学的学生。人们常说“台上分钟,台下年功”。授课老师精彩的课堂教学其实是来之不易的,每一堂课都经历了漫长的磨课过程。在磨课过程中,琼湖书院领导可谓付出了大量的心血,指导上课、评课、推敲,提出很多有价值的建议,基本上涉及了每个方面,精细到每一句话、每一个手势。授课教师一次次推翻自己的教学设计,一次次修改自己的上课环节,才最终收获了幸福,给镇中学的师生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教学。我被这样浓厚的教研氛围深深感染,因为他带给我既有观念上的洗礼,又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沉淀,又有教学技艺上的增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