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教师节,这些你知道吗?

索 引 号:4309810018/2019-845686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9-09-1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一)世界各国的教师节


我国教师节的来历

1985年1月21日,第六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九次感恩教师节议作出决议,将每年的9月10日定为我国的教师节。

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早在公元前11世纪的西周时期,就提出“弟子事师,敬同于父”,古代大教育家孔子更是留下了“有教无类”、“温故而知新”、“学而时习之”等一系列至理名言。传道授业解惑的教师,被中国人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其实早在1932年,民国时期曾规定6月6日为教师节,解放后废除了6月6日的教师节,改用“五一国际劳动节”为教师节,但教师节没有单独的活动,没有特点。而将教师节定在9月10日是考虑到全国大、中、小学新学年开始,学校要有新的气象。新生入学开始,即尊师重教,可以给“教师教好、学生学好”创造良好的气氛。1985年9月10日,是中国恢复建立第一个教师节,从此以后,老师便有了自己的节日。

世界教师节( 10月5日)

为纪念1966年国际劳工组织(ILO)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颁《关于教师地位的建议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于1994年将每年的10月5日定为世界教师节。

国外的教师节

葡萄牙:教师节是每年的5月18日。葡萄牙是世界上最早确定教师节的国家。

美国:每年9月28日定为教师节。这是中美建交前的1971年由美国两院法定通过的。

波兰:每年10月14日为国家教育日和教师节。

法国:教师节是每年的12月25日。

俄罗斯:每年10月的第一个周日定为教师节。

泰国:每年1月16日定为教师节。

德国:每年6月12日定为教师节。

朝鲜:为纪念金日成1977年9月5日发表《社会主义教育提纲》,将这天定为教师节。

印度:每年9月5日定为教师节,而每年11月14日的印度儿童节同时定为印度儿童教育工作者的节日。

蒙古:从l967年起,把每年2月的第一个星期日定为教师日。

 


(二)别出心裁的教师节礼物


 大家在花店最常见的花是什么?教师节礼物既然决定送给老师最传统的祝福礼物——鲜花,那么在花种的选择上一定要不落俗套才更能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敬意,下面小编根据鲜花的花语选出最适合作为教师节礼物的几款鲜花推荐给大家!

 

    教师节鲜花礼物一:白玫瑰

 

    白玫瑰的花语是纯洁、高贵、天真、尊敬、恋的心声和诚心敬爱,用来形容我们可敬可爱的老师是最合适不过了,在某些国家白玫瑰是父亲节必须送的礼物,所以小编认为白玫瑰可以作为教

师节送花的首选哦!

 

    教师节鲜花礼物二:狐尾百合

 

    大家都知道百合是教师节送花的主角之一,但是少有人知道,其实狐尾百合才是真正适合送给老师的百合花的品种,狐尾百合的花语是尊贵、欣欣向荣、杰出,表达同学们对老师祝福的同时

又能表达对老师的辛勤培育的肯定和感激,教师节送礼的百合你选对了吗?

 

    教师节鲜花礼物三:火鹤

 

    大家应该都在花店的切花中见过这种花儿,那大家知道上面这种花的名字吗?它是火鹤,相信大家都很陌生,火鹤的花语是纯洁、平谧、带来安泰,承载着深厚的祝福,是教师节送花的上乘之选,因为它独特,所以可以成为众多教师节礼物中的亮点哦!

 

    教师节鲜花礼物四:康乃馨

 

    大部分康乃馨都代表了爱、魅力和尊敬之情。浅红色代表钦佩,深红色代表深深的爱和关怀。纯白色代表了纯洁的爱和幸运;花纹康乃馨代表拒绝求爱时的道歉。粉红色康乃馨具有最重要的象征和历史意义,因此粉红色康乃馨成为了不朽的母爱的象征。

 

    教师节鲜花礼物五:水蜜桃玫瑰

 

    有桃李满天下的意思,在你送上花束的同时,也把自己的桃李送上,表示老师桃李满天下。至于教师节送鲜花送几朵呢,一般是你的经济情况而定,9朵是比较合适的,寄语师生之情,长长久久。现在知道应该送自己的老师什么花了吧,赶快筹备教师节鲜花预定吧!

 

    教师节鲜花礼物六:郁金香

 

    郁金香代表神圣、祝福、永恒,这是给老师祝福的永恒。可以单送,或者组合成一个花束,或者小花篮。

 

    教师节鲜花礼物七:剑兰

 

    “剑兰”花它代表的意思是“怀念、用心、长寿、福禄、康宁和坚固”。这也代表着祝愿我们敬爱的老师永远健康快乐,师生间的友谊永久长存。

 

    教师节鲜花礼物八:文竹

 

    寓意老师文气十足,师爱永恒。文竹容易抽出新枝,学生的新知不断而来。摆在老师办公室的桌上挺有生命力的,而且可让老师长期把你的心意留下。

 

    这几款不常见的花束有没有让大家大开眼界?原来这些话的花语竟然都可以用来形容我们可亲可敬的老师,作为教师节礼物一定会吸引全场的眼球,这几款独特而又美艳的鲜花所带着对老师深深地问候,将会是今年教师节一道靓丽的风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