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益阳市先进工作者——姜红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760753 发布机构:沅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2023-05-0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姜红,女,198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学数学高级教师,现任沅江市琼湖中学教学副校长。先后被评为沅江市“十佳教师”“百优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骨干教师”“首届名教师”和益阳市“优秀教师”,获“益阳市五一劳动奖章”。先后当选为沅江市党代表、沅江市工会代表、沅江市优秀教师宣讲团讲师、沅江市数学工作坊坊主。

  苦练内功,做教育教学的“领头雁”。她热爱教育、潜心教学教研。先后主持课题4个,参与课题7个,论文获奖和发表10多篇,其中2019年“线段垂直平分线”一课获“部级优课”,2022年获“湖南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省级一等奖。她所教的班级数学成绩优异,近几年在中考和市局抽考中人均分均位列全市第一。

  潜心育人,做学生前进的“引路人”。她爱生如子,用心育人。担任班主任时,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关心爱护每一个学生,多次指导学生参赛并在省地市级获奖;担任行政工作,以提升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在学校推行“一三一”课改模式,主编“阳光大课间”“阳光跑操活动”,推广“书法一刻”“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活动”等活动,每一次特殊节日、重大事件日、常规集会日春风化雨向学生传递正能量。

  甘做长篙,做教师成长的“摆渡人”。她搭台助力,率先垂范。学校启动“青蓝结对”工程,她担任师傅,先后指导谢祥和、江勇、李双、黄春霞、陈奕静、刘咏芝、刘佳希等老师参加省地市级教学比武并获奖。受教师工作股邀请担任初中数学工作坊两届坊主、两届核心成员,为琼湖中学教师专业发展、沅江数学教师专业发展辛勤摆渡。

  扎根沃土,做教学管理的“孺子牛”。作为教学副校长,她开拓创新,在教学管理上聚焦质量做加法,开设特色课程,狠抓高效课堂,让教学质量“加”上来;聚焦减负做减法,狠抓五项管理的落实,巧用作业设计做减法,让学生负担“减”下来;聚焦素养做乘法,多措并举抓校本研训,让师生素质“乘”倍增;聚焦思想做除法,契合校园文化引领师生做最美的自己。组织编写校本教材《琼蕾》《悦读》《中学生心理教育读本》《家长教育指导手册》《质量至上》等校本教材。学校多次获“沅江市高效课堂一等奖”“沅江市校本研训一等奖”“沅江市综合评估优胜单位”。

  她多年如一日把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转化为教育生涯里一场场知识的教学、一段段用心的交流,一次次倾心的教研,一回回精细的管理,以辛勤的耕耘和无私的奉献成就卓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