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四季红镇中心小学:喜迎二十大,致敬最可爱的人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665213 发布机构:沅江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2022-10-1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金秋十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2280名党的十九大代表、3千多名中外媒体记者以及亿万人民群众,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历史由此翻开崭新一页。

会议强调,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总结过去5年工作,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制定行动纲领和大政方针,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继续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继续扎实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继续有力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继续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转眼间,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了100多年的光辉历史。中国社会经过长期奋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我们凝视着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国旗,当我们听到那激进的义勇军进行曲在耳边奏响,当我们见证着这几年中国的新变化时,我的思绪,仿佛又回到了那炮火纷飞的岁月,在祖国危急存亡的时刻,为了祖国的解放,无数的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烈的爱国乐章。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70年前,几十万志愿军将士为了保护我国领土安全,义无反顾的踏上抗美援朝的征程,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向世界宣告,绝不允许祖国再遭受伤害,绝不允许和平再遭受践踏。当我听到向毛泽东、刘少奇、李先念,杨尚昆,江泽民,胡锦涛等人默哀时,我不禁饱含热泪,一个个熟悉的名字,一个个闪亮的精神坐标,他们是引领我们前进的人。我们以有这样的先辈而骄傲,我们以生在这些先辈的国度而自豪。70年过去了,战争的硝烟在时光的冲刷下变得模糊,但先辈的光辉仍在阳光下闪闪发光。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如同星光般闪耀,激励中华儿女在复兴之路上,砥砺奋斗。

天下艰难际,时势造英雄。此时此刻,新冠病毒肆虐中国,危害国人,病毒无情,人有情。我们不曾忘记,那个耄耋之年临危受命,奋斗于疫情一线的钟南山院士;我们不曾忘记,那一枚枚印在请愿书上鲜红的指印,无论生死,义无反顾的白衣天使;我们不曾忘记,那从家家户户中走出的志愿者们,他们不留姓名,不计报酬,只为了身后千家万户的平安。他们成了最美逆行者,冒着被感染的风险,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与死神较量。他们也有家也有爱和牵挂,他们也有犹豫和畏惧。但他们为了国人安危,还是选择了冲锋陷阵。他们是英雄,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岁月从不,只因有他们的负重前行。

当下,作为教师,我们恰逢盛世,责任在肩,更应练好内功、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厚植教育情怀,深耕立德树人沃土,与新时代同向同行。作为教师,我们的首要任务是教书育人,将我们身边的小树苗悉心培养,让他们在党的领导和鼓励下勇敢地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不辜负党对他们的无限厚望。让这些小树苗长成苍天大树,成为祖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成为新一代的最可爱的人。作为教师,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一届一份答卷。以吾辈之青春,谱教育之乐章,护中华之盛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