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乐事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1-1370714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04-1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新年到,真热闹,贴春联,放鞭炮。我期待已久的春节终于来到了。这一天大家辞旧迎新,大街上挂满了红灯笼,红灯笼在空中翩翩起舞,为我们送上美好的祝福,每一个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到了晚上吃年夜饭的时候,大家围在餐桌旁,互送祝福。奶奶和妈妈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饭菜,有小炒牛肉,啤酒鸭,红烧羊肉,荷包鱼,热气腾腾,色香味俱全,令人垂涎三尺。大家高举酒杯,异口同声地说:“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奶奶笑盈盈地拍了拍我的头:“祝你学习进步哦。”大家你敬我,我敬你,屋子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原来这就是团圆饭的意义呀!

吃完饭后,好戏开始了。我和妹妹冲出家门,我点了一个冲天炮,嗖,啪,妹妹吓了一跳,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爸爸拿来了一个彩虹大烟花,我急不可耐地点燃了,四面八方冒出了亮闪闪的火星,冲上天空,像喷泉一样散落下来,五彩缤纷,美丽极了。小伙伴们闻声而动,各自拿出自己珍藏的“宝贝”,一起点燃,顿时天空盛开出各种“花朵”,争奇斗艳。等到12点的钟声一响,劈哩叭啦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整个城市都沸腾起来了。

到了重头戏:抽红包。我准备了8个红包,里面最大的100元,最小的1元,中间20到50元不等,偷偷地放进了一个抽奖箱。这时,我神神秘秘地搬出来,大家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女士优先,奶奶先来,奶奶撸起袖子,抽中了50元。妈妈紧随其后,居然抽中了终极大奖100元,她高兴地跳了起来。叔叔抽中1元,两手一摊,我赶紧说:“祝你一帆风顺噢!”红包大小都是好彩头,是我们家的特别节目呢!

春节,一个充满快乐,充满欢笑,充满希望的节日,带着对新年的期待和向往,我进入了甜甜的梦乡。(沅纸学校三年级 谭沐阳    指导老师:冯丽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