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致沅江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人员们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0-1122869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0-02-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最美逆行者——致沅江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医护人员们

黄茅洲镇塞波嘴初级中学   王琪

为积极应对疫情,全力打赢这场疫战,沅江市各医疗机构抽调21名医护人员奔赴疫情抗击第一线,你们没有豪言壮语,但你们用可歌可泣的行动践行着为人民服务、不惧生死的诺言。直到现在,你们已经连续在隔离区奋战半个月。为了节省防护服和防护用品,你们不敢多喝一口水;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们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你们用坚强的身体为沅江人民筑起了一道道隔离墙,是你们的付出保护了全市人民的健康与安宁。你们也有家人,你们也渴望亲人团聚,可为了沅江千万个家庭你们义无反顾地奔赴前线坚守岗位有家不能回……

曹璇和刘晶晶连续十几个小时班后脱下防护服,脸上那一条条勒痕令人心疼,但她们脸上洋溢的是满足欣慰的笑容。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席卷江城武汉,所到之处泛滥成灾,沅江也未能幸免,疫情就是军情。还未吹响冲锋的号角,你们就早已打点简单行装出征了。作为第一批进入隔离区的你们,连请战书都来不及写,甚至也来不及告知在家等候你们团聚的家人。因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你们冒着巨大风险逆行而上,隔离病人隔离自己救助患者只为保证全市百姓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亲爱的白衣天使们!你们虽身处一线,但你们不会孤独,全市人民与你们心连心,为你们呐喊为你们助威为你们加油,因为你们保卫的是沅江的蓝天白云,沅江人民会感谢你们的英勇壮举,全市人民不会忘记你们的辛苦付出!

    “敬畏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你们无愧于这句出征的铮铮誓言!战争还在继续,虽然没有硝烟,却同样刀光剑影。你们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战争,还沅江人民一方平安净土!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你们在为我们负重前行!你们是最可亲可敬的人!国家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愿你们能保护好自己,早日驱除疫魔!春暖花开日,你们凯旋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