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老党员的情怀和信仰

时间:2021年03月03日 作者:赵丹 [字体: ]

 3月3日,新湾镇振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社区干部和周边党员早早来到服务中心参加“新春第一课”集中培训,社区“两委”干部和党员积极开展学习讨论,主动为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培训结束后党员开展了党史学习和测试。

 

 学习资料下发后,老党员陈绍伯就颤巍巍的带上了老花镜,一字一句认真阅读,对重点内容用笔进行勾画。因为陈老先生年纪已达90高龄,阅读速度稍慢一些,其他党员学习和测试完成后离开了会场,老先生都浑然不觉。看到老先生在聚精会神地学习,社区干部不忍打扰、等候一旁,直到老先生学习完成。离开会场时,社区干部想搀扶陈老先生下楼,老先生却坚持自己扶着栏杆走下去。

 多年来,陈老先生坚持参加社区活动,一直受到当地党员干部的关注和敬佩。“陈老先生的精神很值得推崇,今后我们要进一步重视党员教育,加强居民群众党员、退休党员的学习沟通,以他为榜样带动影响更多的人。”新湾镇振兴社区党总支书记刘中立说。

 “我是1931年的,1960年3月1日入的党,现在眼睛不好了,看书要戴眼镜,耳朵也有点听不清了,但身体还蛮好的。今天的活动开展得很好呢,作为一名党员是要多学习,积极参与社区建设。”陈老先生对社区办点干部说。谈到这些的时候,老先生精神矍铄,胸前的党员徽章熠熠生辉。像陈绍伯这样的老党员,坚持履行一名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积极参加社区活动,不仅激励年轻党员为家乡建设主动作为,更体现了一名老党员的情怀和信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