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部署】益阳市委巡察组来沅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发布时间:2018-04-24 15:54 来源:红网沅江市分站 作者:黄婷 李云

   4月23日上午,益阳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进驻沅江市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动员会在沅江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益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熊国平提出巡察工作要求,益阳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组长郭勇干作动员讲话,沅江市委书记陶德保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益阳市委组织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和关于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着力发现和督促解决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重要举措。沅江市委要充分认识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全面完成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的各项任务。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着力围绕以下5个方面开展检查,即重点检查扶贫领域“四个意识”不强的问题,重点检查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重点检查发生在扶贫领域的作风问题,重点检查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重点检查扶贫领域违反群众工作纪律的问题。

会议强调,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政治保障,推动解决扶贫领域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此次专项巡察要突出重点人,既要注重发现职能部门的有关问题,又要深入基层重点查找村干部的问题;要突出重点领域,既要关注优亲厚友、精准识贫等普遍性问题,又要紧盯易地搬迁、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大金额、高风险领域问题;要突出重点问题,既要重点查找腐败问题,又要注重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

会议要求,沅江市委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主动接受巡察,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益阳市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围绕这次巡察任务,认真如实向巡察组反映问题,支持巡察组深入了解问题。对妨碍、干扰、对抗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规严肃处理、追究责任。

陶德保代表沅江市委就本次专项巡察作了表态,一是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和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全力配合,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严格落实巡察组各项工作要求;三是强化保障,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积极做好日常协调保障等各项服务工作。

益阳市委第三专项巡察组副组长蔡文辉及巡察组成员,沅江市市长杨智勇,沅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正才、副组长雷越毅,分管扶贫工作的沅江市委办主任李向前、副市长王志强,沅江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扶贫办主任,沅江市纪委监委派驻发改、教育、民政、财政、住建、交通、农业、水利、卫生、移民、扶贫等部门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场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