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视反馈】益阳市委第二专项巡察组向沅江市委反馈 产业项目建设专项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18 11:25 来源:沅江市人民政府 作者:李云

根据益阳市委统一安排,2019年717日,益阳市委第专项巡察组向沅江市委反馈产业项目建设专项巡察情况。益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陈训根出席反馈会议,对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益阳市委第专项巡察组组长邓友良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沅江市委书记黄育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益阳市纪委监委三室主任曹定生、益阳市委第专项巡察组副组长昌立为、益阳市委第二巡察组组员成威沅江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席会议。

根据益阳市委统一部署,2019年5月13日至6月14日,市委第专项巡察组对沅江开展了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专项巡察。巡察组采取直插项目、直指问题、倒查责任的方式,突出了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着力发现了一批在产业项目推进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益阳市委市政府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益阳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益阳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邓友良组长指出,巡察发现沅江市在产业项目建设中存在一些问题,主要体现在:思想认识上重视不够;对压紧压实各职能部门责任不够有力;服务机制不顺;保障不够到位;长远规划不够;项目落地周期较长;政务服务大厅进驻要求有差距;“互联网+政务服务”落实不到位;破解制约产业项目的难点力度不够;行政执法过程中出现个别单位执法简单不合规,有慢作为、乱作为、不作为的现象。

邓友良组长提出三点整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产业项目建设重大部署;进一步理顺推进产业项目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沅江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率先垂范,定期调度,扎实解决产业项目推进中的各项问题;各职能部门要履职尽职,担当作为,强化服务意识,协同配合,共同推进产业项目建设迈向新台阶。三是优化政务服务。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确保将放管服精神和政策落到实处,落到每一个项目上来;各职能部门要对窗口集中办理的事项,一律“应进必进”;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在管理上要精益求精,加强日常监管,树立优良工作作风。

陈训根主任指出,要切实提高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站位。益阳市委对沅江市开展产业项目建设专项巡察,体现了益阳市委对沅江市产业项目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沅江市委市政府要在巡察整改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这次产业项目建设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产业项目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在巡察整改中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产业项目建设的全过程,落实到具体工作的方方面面。沅江市委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统筹调度、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地。

陈训根主任强调,要牢牢把握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标准。沅江市委要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细化措施,强化责任。沅江市委书记是整改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过问、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掌握整改进展情况,督促相关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按照职责分工抓好整改。纪检监察机关要担起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对整改责任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深化标本兼治,坚决完成巡察整改的政治任务综合运用巡成果,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又要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形成长久立的机制

黄育文书记表示,沅江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把巡察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将从讲政治、负责任的高度,对反馈的问题,充分重视、不打折扣、诚恳接受。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巡察反馈意见的精神和要求上来,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落实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到位。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依据性质和领域,分解到涉及的部门和单位,制定整改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整改目标、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对抱有试探态度等待观望的、敷衍了事“走过场”的、甚至拒不整改的部门和单位,市纪委监委将严肃追责问责。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的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透过现象看本质,认真分析存在的制度原因,在举一反三上着力,狠抓制度建设和执行。三是主动对标对表,高标准谋划推动园区建设。将充分用活整改成果,以成果指导实践,转化为发展动力,推进产业园区建设,做到一园一策要站高做实,产城融合要抓关键做实,营商环境要抓制度做实,高新区推进工作要创新做实,企业要共振做实工业发展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