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上级巡视巡察情况

【巡察进驻】益阳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对沅江市公安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06 09:27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

根据益阳市委统一部署,9月3日下午,益阳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对沅江市公安局党委巡察“回头看”动员会召开。益阳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益阳市委巡察办主任陈训根,益阳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组长符献文,副组长吴有江及全体成员,沅江市纪委派驻机构干部周旋宇出席会议,沅江市公安局党委全体班子成员、各派出所长、教导员,交警大队长、教导员,各内设队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沅江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倜夫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符献文同志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和巡查工作的认识。这次巡察“回头看”,既是对巡察整改情况的一次全面检查,也是对沅江市公安局党委的再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希望局党委把这次巡察当做重要契机,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进一步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找准不足,补齐短板,促进工作。二是突出政治巡察,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重点内容。巡察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六围绕一加强”,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党建工作、组织建设、选人用人情况,对标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巡察。三是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市公安局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党委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益阳市委汇报巡察情况。市公安局党委要认真落实《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市委巡察工作规定》,加强协作配合,提供必要保障,对巡察中指出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察后反馈的问题,要统筹研究、全面整改。对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甚至干扰、阻挠巡察工作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陈训根同志在动员会上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聚焦“三大问题”,紧扣“六项纪律”,突出重点问题。精准发力、有的放矢,把政治标准亮出来,把政治偏差找出来。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被巡视单位要增强政治觉悟和政治自觉,坚决支持配合巡察组的工作,按照职责承担好相关任务,要搞好巡察组之间的相互监督,共同圆满完成这次巡察任务。

王倜夫同志在表态发言中指出,益阳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来沅江市公安局开展巡察,既是对沅江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对沅江市公安局党委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政治体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沅江市公安局党委领导班子和全局民警的关心爱护。他强调,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决落实巡察部署要求。局党委和各单位、全体党员民警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将此作为改造主观世界、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接受组织考验的难得机会,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上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巡察组的指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组监督检查的自觉性和责任感,真正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态度上虚心诚恳,工作上积极主动,服务上细致周到”,大力支持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坚决服从巡察组安排,牢固树立责任共同体意识,共同努力完成好巡察任务。二是要严守纪律,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顺利开展。牢牢聚焦这次巡察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真正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作为寻找差距、整改问题、改进工作的过程。巡察期间,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好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畅通巡察组沟通、了解情况的渠道,实事求是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使巡察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公安局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实际情况,帮助我们从机制上、制度上不断完善,使我们今后的工作能有更好地提升。要严格按照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做好综合协调、安全保密、服务保障工作,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全力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便利的条件,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统筹谋划,抓好整改,务必确保巡察取得实效。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对巡察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限期整改,对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虚心接受、逐项研究,及时提出改进措施,对巡察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不管涉及到什么人,都要认真核查、一查到底、严肃处理,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要搞好统筹结合,坚持做到把巡察工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加强公安队伍教育管理结合起来,把接受巡察的过程变成健全机制、增强动力的过程,变成振奋精神、拼搏奋进的过程,把巡察工作的成效充分体现到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为服务沅江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益阳市委第二提级交叉巡察组将在沅江市公安局工作两个半月。巡察期间(9月3日至11月20日)设举报电话:18890510720;举报邮箱:24067558@qq.com。同时,在沅江市公安局、沅江市档案局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