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的通知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0-1226870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0-08-10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市直各有关单位,各企事业单位,非公经济组织:

为做好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我市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湘人社2020〕11号)和《益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做好全市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益人社发2020〕29号)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和方便专技人员的继续教育培训的原则,现将我市开展2020年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内容和认定方式

1、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2020年度公需科目主题为“专业技术人员在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中的担当作为”。专业科目包括从事专业工作应当掌握的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等专业知识。

2、认定。专技人员参加继续教育的时间,每年累计不少于90学时(分),其中,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60学时(分)。

二、培训方式和考试形式

委托益阳市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进行线上培训、线上考试,培训费用按照益阳市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的收费标准进行线上缴费。

培训单位及网址:益阳市职业技术学院继续教育学院http://yiyang.ylxue.net/。

三、培训时间

2020年8月10日至2020年12月31日。

四、培训年度登记

参培人员通过线上培训和考试后,自行打印《沅江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合格证》(以下简称“合格证”),由参培人员或各单位人事政工统一持《合格证》来市人社局专技股进行年度登记确认。

五、其他要求

(一)按照有关规定,继续教育培训内容包括公需科目和专业科目。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的时间,每年累计应不少于90学时(分),其中,公需科目一般不少于30学时(分),专业科目一般不少于60学时(分),培训可以采用的形式及所需的确认材料详见附件3,学时折算细则及其他补充问题见附件4。专业技术人员参加继续教育培训的情况,将作为聘任职务或申报评定上一级资格的重要条件。

(二)2020年度参评高级职称继续教育学时(分)认定跨度为2015~2019年(博士参评副高认定跨度为2018~2019年,硕士参评医学类副高职称继续教育学时(分)认定跨度为2016~2019年)。参评中级职称继续教育学时(分)认定跨度为2016~2019年。

 

附件:

附件1.2020年沅江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流程.doc
附件2.沅江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线上学习操作指南.doc
附件3.继续教育认定形式和确认材料.doc
附件4.学时折算细则及其他补充问题.doc

  

沅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8月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