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劳务派遣用工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0-1223659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0-08-0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为进一步规范劳务派遣用工管理,促进全市劳务派遣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障用人、用工单位和被派遣劳动者合法权益,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7月31日,益阳市人社局组织举行2020年全市劳务派遣工作会议暨相关业务培训。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修良主持,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市)人社局分管领导,各劳务派遣企业法人代表和人力资源负责人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和培训。

会议首先由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燕群作了题为《规范劳务派遣用工 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工作报告,对我市劳务派遣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进一步阐明了规范劳务派遣用工的重要性,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依托三方机制,积极促进劳务派遣管理工作,二是要广泛宣传典型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建立劳务派遣行业自律公约,打造现代化的人力资源服务机构。

接下来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劳务派遣业务经营核验情况,对获得2019年益阳市首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示范单位”的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益阳分公司、益阳帮宏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南县云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湖南省桔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进行了颁奖授牌。最后,湖南广鑫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和湖南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益阳分公司作了典型经验介绍。

在培训环节,湖南激扬律师事务所夏伟中律师给与会人员普及了劳务派遣方面的相关法律知识,从劳务派遣的法律特征、劳务派遣公司的要求、劳务派遣合同履行和劳务派遣社会保险责任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维度地分析和讲解,既有法律理论深度,又结合实际案例,深入浅出,效果明显。市局劳动关系科还针对劳务派遣用工备案做了详尽的实操培训。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会议和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对劳务派遣工作的开展有很大帮助,将认真领会和消化会议精神,进一步创新思维,对标先进,规范运作,为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