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防指开展备汛安全大检查

索 引 号:694041623/2019-843261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9-02-26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近日,市防指组织市政府办、水务局、防汛办等单位深入各镇场街道,开展备汛安全大检查。

此次重点检查工程备汛情况,包括水库、堤防、涵闸、泵站等各类防洪工程运行情况,汛前应急除险工程和在建涉水工程建设进度,以及影响度汛安全的各类工程的备汛情况;防汛抗旱责任制落实情况,以行政责任人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技术岗位负责制的落实情况;各类预案修订及演练情况,包括水库、泵站、涵闸等防洪工程及在建涉水工程防洪度汛,蓄洪区、城市易涝区及山洪灾害危险区等区域的人员应急转移安置,以及超标准洪水防御、抗旱减灾等预案方案的编制、完善和演练落实情况;防汛抢险队伍组建落实情况,巡堤查险队伍、应急抢险队伍、专业抢险队伍组建情况,堤防、水库等防洪重点的巡查防守人员、乡镇、村组灾情信息员和山洪灾害预警员等基层队伍的管理和培训演练情况;防汛抗旱物资储备情况,防汛抢险物资器材购置、储备、管理、防汛抗旱经费落实及抗旱设备设施维护管理情况;防灾抗灾基础保障等情况,包括防汛抗旱宣传发动、防汛组织机构、汛期值守预警信息发布、雨水情监测报汛等工作落实情况。

检查主要采取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进行,对发现的问题、整改时限,检查组会同各分指现场提出处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