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查漏补缺夯实备汛基础工作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835871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8-04-2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目前,洞庭湖区已进入汛期,防汛抗灾进入临战阶段,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镇场街道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益阳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抗旱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对前期备汛工作进行回头看,查漏补缺,进一步抓好当前防汛抗灾准备工作。

沅江市防指指出,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汛期突发性天气事件的不确定性增加,备汛工作离防大汛、抗大灾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乡两级防指成员,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起来,树立“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思想,时刻绷紧防汛抗灾这根弦,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备汛工作,确保防汛抗旱行动有力、调度有方、保障有效;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镇场街道要再次组织有行政领导带队、技术人员参加的隐患排查,对前段备汛检查中排查出的问题和隐患来一次回头看,做到查险不留空挡、处险不留死角;要进一步抓紧补充防汛抢险物资器材,5月底前,市乡两级必须克服困难,该补的物资必须补,该更新的物资必须更新,确保重点部位、重点堤段、交通不便地方的物资足额到位。同时加大主汛期机动物资储备力度,关键时刻,做到上车上船到位,调运准确迅速;要进一步加强培训与演练,明确各类防汛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层层传导压力。5月上旬前对专业抢险和民防队伍开展实战演练,提高专业化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顶得上、抢得住;要进一步扎实开展清障扫障, 5月上旬,开展全市堤防、渠道扫障、防汛物资管理考核评比。把集中整治与经常性巡查相结合,切实降低水事违法事件的发案率;要进一步做好应急值守。4月1日起,市乡两级防办、市防指有关成员单位已启动防汛值班,及时掌握和报送雨情、水情、汛情、旱情和灾情等信息,不断提升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和准确性,严明防汛纪律,时刻做好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到岗到位的准备。沅江市委、市政府两办督查室对备汛工作将开展无缝督查,夯实备汛基础工作,确保平安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