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委书记邓宗祥主持召开第六次防汛会商会

索 引 号:694041623/2016-816555 发布机构:维护 发文日期:2016-07-0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74日,沅江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邓宗祥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益阳市副市长李激扬,省洞工局工程处处长邓命华,市防指指挥长、市人民政府市长谢君毅,市防指副政委、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向前,市防指副指挥长、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于新胜等出席会商会,市委办、市政府办、市水务局、市气象局、市防汛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相关部门的汇报后,谢君毅市长就当前防汛工作作了三点指示:

一是督查工作要强化实效。督查发现的情况通报当事人、通报批评所在乡镇、抄报防汛联系点的市级领导;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较真,以发现问题整改为主;各督查组要加大对市防指各类通知、指示、命令落实情况的督查,并及时反馈和通报相关情况。

二是基础工作要突出重点。要提高巡逻质量,加大浸沟开挖、排渍力度;水利技术专家指导要深入一线加强指导;利用各种渠道及时发布相关信息。

三是防指指挥要加大力度。要重点关注资水流域洪水造成的影响,加强沿线防守;加大几大内湖及城区排涝调度;抓好高洪水位下砂石停产停运及沿堤一线堆场的整治。

市委书记邓宗祥就如何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绷紧思想这根弦。目前的水雨情形势十分严峻,沅江面临排渍的风险及堤防受高洪水位浸泡后出险的风险,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作好抗大灾、抗长灾、抢大险的准备,要将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汛抗灾工作上来,要按十天时间,超保证水位的标准来设防。危险一天天向我们走近,我们不能在危险当中不知危险,做好防汛的各项准备工作,不是浪费而是保险,防汛这场仗输不得,一定要确保万无一失。

二要把人员搞足。实行科学防汛,要按照预案要求,进一步将巡逻人员搞到位。责任人必须无条件按时到岗到位,防守建筑物的147名副科级干部必须全部到位,履行职责,确保安全。按照每公里9个人,全市314公里大堤全线要上足三千人开展巡逻,每班1000 人,一日三班。要实行规范化的巡逻,规范交接班手续。

三要落实责任,加大督查问责的力度。在防汛的问题上,不管是否造成损失,只要没按规矩执行,都要问责和处理。

四要发挥好指挥部的权威性基础性协调作用。市乡两级指挥机构要及时收集各类气象、水文信息,及时下发各类通知文件,同时要搞好上下级部门间的协调。

益阳市副市长李激扬在会上强调,当前是防汛的重要阶段,关键时期,绝对不能麻痹松懈,认识一定要上去。针对当前存在的防汛人员不足的问题,措施一定要强化,特别是两水夹堤堤段等薄弱环节要盯死看严。针对当前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市防指要派出强有力的工作组直接督查,同时要出台最严厉的措施督察防汛工作,现场要免职1-2人。我们宁可虚惊一场,也不准出事。

省洞工局邓命华处长代表省防指督导沅江防汛工作,要求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加强组织领导,突出防护重点,加强科学调度,做好抢险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