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成功处置一处管涌险情

索 引 号:4309810018/2016-816553 发布机构:维护 发文日期:2016-07-07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7月6日,外河水位持续上涨,沅江市共双茶垸茶盘洲镇北闸村一农户家的压把井旁出现一股浑水“哗哗”地往外涌,凌晨5点多,早起的村民发现后立即报告镇指挥所,镇指挥所接报后,政委、指挥长第一时间带领水利工程技术人员赶赴现场。通过仔细鉴定,确定这是一起典型的湖区砂浸堤段由砂眼群发展成的管涌险情。管涌直径达30cm,距一线防洪大堤仅200米,浑水夹带大量泥沙往外涌,水柱达20cm之高,如不及时处置抢护,随时有可能导致跨堤溃垸的危险。

根据险情,茶盘洲防汛指挥所决定:一边向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报告,请求市指技术支援;一边火速组织劳力,紧急调运砂石、胶袋等抢险物资果断处置。在随后赶到的市指挥部工程技术人员的会商指导后,现场制定“筑导滤井压浸”的抢护方案,抢护工作随即展开。为了争取时间,确保万无一失,先后筑起了两个大围小的导滤井。截止下午6时,经过10多个小时的抢护,导滤井码筑全部完成,险情基本上得到了控制。

据了解,管涌地处高程28米多,外河水位34.27米,内外水头差达6米。此次管涌险情处置共调集砂石1000多吨、胶袋1000多条、麻袋200多条,调集劳力200多名。指挥所所属防汛二大队干部、工程技术人员30人一直在现场指挥或参与抢护。参加抢护的所有人员直到下午1点多才匆匆地吃了口盒饭又继续战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