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扛牢行业责任 守住安全底线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4-1903629 发布机构:沅江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4-03-0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沅江市水利局安排部署2024年备汛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水利厅和益阳市水利局关于做好2024年安全度汛工作的决策部署及开展备汛工作检查的通知要求,近日,沅江市水利局下发《关于开展2024年度备汛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号召全市水利系统扛牢行业责任,守住安全底线,扎实做好2024年各项备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通知要求,全市水利系统务必高度重视,迅速组建行政领导带队,技术人员参加的检查组,对所辖区域内一线大堤、水工建筑、垸内渍堤、电力排灌设施等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开展全方位无死角风险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工程隐患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及时进行整改,一时无法整改到位的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应急措施;山丘区要对山洪灾害危险区和水库逐处、逐库进行专项检查;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始终将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贯穿防汛和安全生产全过程,持续做好风险隐患排查管控。

  沅江市水利局成立备汛安全工作检查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分赴各地督导备汛工作,重点检查责任制度落实、“四预”措施落实、工程安全度汛、水工程调度、水利安全生产等方面内容,并对各地重点度汛安全隐患提出处置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