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常态化抓好堤防管理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843005 发布机构:沅江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3-10-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日前,沅江市水利局组织全市13个镇(街道、中心)水利服务中心集中巡回检查,评比堤防管理工作,经过各单位自评、日常抽查、集中评比,以记分制形式,评选出了全市堤防管理先进单位,并予以表彰奖励。总结点评会上,与会人员就堤防管理现状与改革策略进行了深入探讨,对高质量管理堤防献计献策。这是对今年以来堤防管理承上启下的一次全面检阅。

  近年来,沅江市水利局强化水利管理职能,对作为全市最大“财富”的堤防更是高度重视、呵护有加。根据湖南省《洞庭湖保护条例》建立健全了堤防常态化管理制度和评先评优标准、机制,全面开展以堤防达标为基本目标的常态化管理。各镇(街道、中心)积极行动,投入人力和资金,由工程管理股具体负责堤防的管护与维修,每月组织一次上堤砍草、修补坑洼;有的服务中心组织了管护小分队、志愿者服务队、执法小组常年在大堤上巡查,制止有损堤防的违法行为,修坡整面,清扫堤面、堤坡白色垃圾。

  如今沅江的大堤保持着堤面龟背形、堤肩两条线、平整顺直宛如龙,高秆杂草无踪影、坡面小草绿茵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