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585113 发布机构:沅江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2-05-2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5月22日,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益阳市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分析了当前防汛工作形势,并就今年防汛减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必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谢贵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罗必胜指出,防汛抗旱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当前沅江市已进入汛期,必须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减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各项工作。

罗必胜要求,要强化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贯彻落实好省、益阳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决实现“五个确保”和“不垮一堤、不溃一垸、不亡一人”的工作目标;要强化组织领导,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把责任压实到防汛抗旱全过程各层级,合力构筑防汛抗旱坚固防线,决不能造成防汛抗旱工作空档和缺位,确保今年防汛抗旱工作取得全面胜利;要强化气象预警,统筹做好防汛抗旱气象服务工作,充分利用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果,精准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做到“精准预报、精准预警、精准处置”,切实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要强化物资储备,对现有物资进行深入排查摸底,掌握底数,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绝不欠账,确保防汛抢险救灾时物资“调得到、调得出、用得上”;要强化隐患排查,对全市水利工程项目、险工险段、防汛预案等重点部位开展一次“回头看”,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点要立即整改、挂牌督办,确保排查工作不走形式、不留死角、不存隐患;要强化值班值守,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按照防汛抗旱纪律要求,对标对表、不打折扣,执行好值班值守制度。要坚守岗位,密切关注、随时掌握雨情、水情、险情,确保信息畅通、指令畅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