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1-1483440 发布机构:沅江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1-11-1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近日,沅江市防指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管理工作的通知》,进一步规范防汛抗旱物资储备管理,确保物资保管完好,发挥作用。

通知指出,防汛物资储备是防汛抗旱的重要物质保证,也是防汛抗旱工作成败的关键,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充分认识其重要性,严格按照相关办法和要求,扎实做好物资储备和管理等各项工作,不得失职失管。

通知要求,要进一步明确责任,防汛物资应由专人管理,明确管理责任人,做好物资维修养护、出入库调运等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储备仓库要迅速整改到位;市防指对因管理不力导致物资失窃、失火等造成重大损失或人员伤亡的将严肃追究责任。要进一步加强管理,防汛物资实行专库存储、明确专人加强管理,特别是防汛砂石,要不定期加强巡查,未经批准,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动用;要切实加强仓库管理,做好物资的收发和保管工作,搞好物资台账式管理和出入库登记,做到账、物相符;要定期对仓储物资定期进行检查维护,并记录检查维护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