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0-1194721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0-06-0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6月5日下午,沅江市召开市防指第一次全体会议。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邹军主持会议,市防指政委、指挥长及市防指顾问、副政委、副指挥长、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防汛办雨水情况及备汛工作情况汇报、市气象局天气形势情况通报、市应急管理局汛期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市长、市防指指挥长杨智勇作当前防汛工作部署。杨智勇指出,当前全市已进入主汛期和降雨集中期,防汛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防灾减灾思想为指导,把保障和改善民生特别是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为首要任务,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

市委书记、市防指政委黄育文强调,当前时机已到了关键点,指挥部成员要进入备战状态。要“两手”抓,一手抓备汛,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抓手头工作,一手抓包点包线督查到位。备战到了关键期,各级指挥员要到岗到位,迅速督促整改前期防汛备汛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突出抓好监测预警、水工程调度、精准补足短板、加强值班值守等重点工作;常务副指挥长要组织相关部门加强监测预警,在暴雨期间,加密会商频次;市城市防洪指挥部及住建、城管等相关单位要高度关注城区排涝问题,要按照24小时200毫米降雨不受淹的标准强化预案和各项工作;所有包点市级领导近两天要下到乡镇、堤垸督促补短板,督促抓重点工作,督促抓好应战一切准备。要按战时状态落实责任,执行纪律。党政正职工作既要部署也要落实,各项准备工作、份内工作要零空档;防指的调度指令和工作安排要零误差,各级指挥员和各责任单位执行指令要零拖延;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和市防办要对督查工作零隐瞒,如实向正副政委、指挥长汇报清楚,监委纪委执行纪律要零容忍;主汛期,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外出要请示报告,不许擅自离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