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小农水工程较真质量管理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842454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8-12-24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米5”,“合格”;“1米零2”,“合格”;“96公分”,“不合格”……这是记者随同湖南正源水利水电监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沅江市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简称小农水项目)南嘴镇百家沟村施工现场管网开沟深度工程计量测量时听到报诵的一组数据。按设计标准,小农水项目设计标准开沟深度1.00米,覆土深度为埋管以上大于70公分。为了保证施工质量,12月21日,作为项目业主,沅江市水务局邀请质监站、中标单位、施工项目部、当地项目运行管理单位同时到场,委托第三方即正源监理公司对工程施工进行面对面地现场拖尺测量,同时对管道的焊接进行质量检测,现场比对,现场指出问题,施工项目部现场认领,立即标记整改点。

在草尾民主村小农水项目点,600米的衬砌渠建设已全部完工,记者看到第三方计量人员仔细地量测着渠道断面的尺寸,底宽多少、面宽多少,坡比多少,渠深够不够,险滑坎入土深度多少,一组组数据一方面可以鉴定完工工程的施工质量、另一方面作为工程支付的依据。

据了解,2018年沅江市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涉及南嘴镇百家沟村、南嘴村和草尾镇民主村,共3个行政村,国家总投资640万元,总建设受益规模5430亩,以低压管道灌溉、滴灌和微喷灌等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为主,其他水利工程为辅。水利工程质量,百年大计。沅江市水务局高度重视,努力实施“政府监督、业主管理、社会监理、施工单位自检”的四级质量保证体系。从项目启动开始,不断加强对项目质量进行巡查。目前工程形象达85%,各项目点施工基本按设计标准和要求推进。


计量人员在草尾民主村项目点对完工的衬砌渠进行断面测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