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大力推进样板渠(塘)建设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841604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8-11-13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11月9日,沅江市水务局项目中心组织有关工程技术人员深入2018年度沟渠塘坝清淤增蓄工程项目实施的七个乡镇,检查督促本年度沟渠塘坝清淤增蓄工程实施情况,旨在强调沟渠疏挖的质量,发现典型,重点推广,全面推进。

检查中发现,草尾分别实施了三星村红胜电排渠和长乐十斗渠共计3400米,疏挖土方26000方;南大膳镇小乐中型渠疏挖2000米沟渠,挖运土方近15000方,按标准已基本成型。为了达到样板渠的标准,检查组针对几个细节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严禁坡面开仓存泥,淤泥堆放边坡外侧,下轮廓线力争整齐划一。

阳罗洲镇历来是样板渠的诞生地,但由于该区域地势较低,该镇水管站正全力组织分段筑坝,外排沟渠积水,施工机械已经到位。该站站长表示,今年准备按标准推出2至3条样板渠。

南嘴镇及胭脂湖办事处属丘岗地带,水利建设的主要任务是山塘整修与建设。为了保证山塘整修效果,这两个站整合水利建设资金,加大对山塘整修的资金投入。南嘴镇一改全过程用挖机挖泥的施工方法,引入用吸泥泵绞吸淤泥,并外弃千余米之外的荒地,真正做到了“清空见底”,然后再用挖机整修边坡,效率高,质量好,成本低。该镇施工完的兴南村杨家台水库,确实让检查组人员耳目一新。为保证工程进度,胭脂湖办事处水管站调集了多台挖机抢抓睛天,甚至一口山塘安排有2台挖机同时施工,接力动土,组成了一副山塘清淤交响画面。

据了解,2018年度计划实施胭脂湖办事处、南嘴镇、草尾镇、阳罗洲镇、四季红镇、黄茅洲镇、南大膳镇等7个乡镇场904条1655.94km的沟渠清淤疏浚任务及263处塘坝的清淤任务,其中大型沟渠共30条68.90km,中型沟渠共182条470.21km,小型沟渠共692条1116.83km,大型塘坝12处、中型塘坝188处、小型塘坝63处。目前该七个镇已完成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项目正全面推进,沅江市水务局力挺项目的样板带动,确保施工质量和进度两不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