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水利局强化施工质量

索 引 号:694041623/2014-816551 发布机构:维护 发文日期:2014-05-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日前,沅江市水利局召开专门会议,分析当前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现状,部署今后一个时期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工作。

针对目前工程建设领域重效益,轻质量,施工质量日趋西下的严峻形势,沅江市水利局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高度,充分重视加强水利工程建设施工质量的重要性,把工程项目施工质量提高到关乎党和政府形象、老百姓民生实事、水利系统自身发展的高度加以强调、落实和问责。首先,出台《沅江市水利工程质量管理实施细则》,从制度上规范约束工程参与各方的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组建和充实工程质量监督站,从组织上履行和完善政府对水利工程建设领域的监督管理;三是通过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观看528日湖南经视有关水利工程建设质量问题的《电视问政》,对我市水利工程质量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彻底整治,不留隐患。

记者从《细则》中了解到,该细则严格依据法律法规制定。《细则》强调,在沅江境内实施的任何水利工程,将履行严格的质量检验、评定和质量监督手续,对质量不合格的工程,该返工重做的返工重做,该加固补强的一定加固补强。强化质监站的政府监督职能,对有问题的工程不得拨付工程款,更不得进入下一施工工序,对相关责任人要严厉问责。坚决把不合格工程消除在工序和单元工程的施工阶段。( 郭迪平 任立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