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进一步加强堤防管理工作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2-1623079 发布机构:沅江市水利局 发文日期:2022-07-18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7月6日,沅江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关于加强堤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镇、街道、事务中心进一步加强堤防管理工作,确保一线防洪大堤、内湖溃堤防汛通道畅通,切实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的基础保障。

通知指出,目前正值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严峻复杂,各镇、街道、事务中心防汛抗旱指挥所要进一步加强对堤防管理工作的认识,要把清障扫障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日常性工作来抓,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要亲自部署,关键时刻要深入一线指挥调度。

通知要求,从即日起,各指挥所要组织力量对各自防汛堤段的内外坡、护堤地来一次全面清障扫障,对高秆杂草、杂树、作物等做到“一扫光”;要采用人工或机械整理大堤,确保堤顶道路平整,防汛大堤抢险通畅,堤肩线直弧圆,堤坡平顺无坑洼。市镇两级水利部门要加强对清障扫障工作的业务指导,确保工作有序、有力推进,堤防管理安全规范。

通知强调,清障扫障工作实行属地负责制,各地要迅速制定方案,压实责任,市防指将在7月中旬进行清障扫障工作专项督查。对认识不高、行动不速、措施不力,清障扫障不彻底的单位通报全市,并约谈主要负责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