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吹响强力推进安建工程总攻号角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1-1320227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21-01-0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元月8日,沅江市共双茶垸蓄洪安全建设工程指挥部召开蓄洪安全工程建设推进会,吹响了向蓄洪安全工程建设发起总攻的号角。参加会议的有项目法人及设计、施工、监理方的人员。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共双茶垸蓄洪安全建设工程副指挥长邹军强调:一是要解决思想问题。要明确所有的工作都围绕怎样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抢抓进度,进度压倒一切!所有其它一切困难、要求、诉求、麻纱、问题都要服从于进度。二是以问题为导向解决三个关键。施工方就是如何组织好人员、机械、资金。要想尽一切办法搞好施工组织,兑现承诺。同时要积极主动清退报废车辆,取缔无证无照驾驶;执法部门方要改变工作方式,从抓车执法向服务为主转变。现场要加派人手,为工程推进保驾护航。发现问题取证后,在标段、乡镇甚至指挥部的配合下协商解决。原则是执法不能误工,不能影响进度;乡镇方要就地解决老百姓的诉求和施工环境的问题,严格实行属地负责。三是要解决保障问题。首先是组织保障,工程实施由市共双茶垸蓄洪安全建设工程指挥部统一指挥调度,指挥部要发挥全盘指挥协调作用,保证政令畅通;其次是纪律保障。国家工作人员如果因为某些问题拖着不办或顶风作案,导致阻工事件影响进度,延误工期,市纪委、两办督查室将启动问责程序,严肃处理;最后是经费保障。法人要加强资金的监管,科学调度,及时支付标段进度款,保证施工单位资金充足,更多地配置施工资源。

项目法人即共双茶垸蓄洪工程建设管理部部长、市水利局长吴赤虎通报了目前工程进展情况,总结过去一年的成绩,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指出:“2021年3月31日完成安建一期土方工程,汛期前完成分洪闸工程”这是省政府对安建工程下达的死命令,我们只能背水一战。各参建方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在确保质量安全前提下,砍土分方,倒排工期,推进施工进度,元月份必须拿下剩余土方的50%。据了解,沅江安建一期工程总的土方任务为882.6万方,截止元月6日,已完成土方填筑760.02万方,完成总任务的86.11%。但距完成土方工程任务节点不到3个月的时间。

市共双茶垸蓄洪安全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傅德华主持会议,沅江市交通局、市路政执法大队、市交警大队、交警三中队负责人,以及共华镇、泗湖山镇、茶盘洲三镇镇长参加了会议,有关标段、部门乡镇的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