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砂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纪律要求的通知

索 引 号:694041623/2018-834213 发布机构:沅江市人民政府 发文日期:2018-01-19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各镇场街道水管站,局直单位,机关股室: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益阳和沅江市委、市政府关于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工作安排,确保清理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现将有关纪律要求通如下:

一、严禁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

国家公职人员不得以任何方式参与涉砂涉矿经营性活动,不得利用职务或职权上的影响,在涉砂涉矿经营性活动中非法为他人谋取利益。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一律不得违规参与涉砂涉矿经营性活动,或在涉砂涉矿经营性活动中参股。公职人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的,原系领导成员的公务员在离职三年内,其他公务员在离职两年内,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其他营利性组织任职,不得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

二、违规参与涉砂涉矿经营性活动必须限期主动退出。

对违规参与涉砂涉矿经营性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要如实填报参与情况报告表,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主动向相应专项整治办报告,并于331日前办理完成退出手续领导干部要如实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参与涉砂涉矿经营性活动的有关情况,如存在问题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成退出手续。所有退出转让情况,应如实向组织书面报告。

三、从严惩处违纪违规行为。

对在规定时间内拒不主动报告问题、拒不退出或拖延退出、搞“明退实不退”或借机谋利的,依纪依规从重处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干扰、妨碍、对抗组织调查的,一律从严加重惩处。

四、严肃追究“两个责任”。

对自查自纠工作搞形式、走过场、敷衍塞责、掩盖问题、弄虚作假的工作不作为,存在失职渎职,出现重大工作失误,造成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和人员,一律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五、广泛接受群众举报监督。

鼓励实名举报,举报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依据有关规定,对举报人给予现金奖励,并为举报人严格保密。举报电话:07372721148,举报邮箱:458239841@qq.com。

 

 

沅江市水务局

 20181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