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推荐参评2023年湖南省文旅人才支持项目乡村文旅能人人选的公示

索 引 号:4309810018/2023-1870057 发布机构:沅江市文旅广体局 发文日期:2023-11-21 信息类别:综合政务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根据《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3年芙蓉计划湖南省文旅人才支持项目乡村文旅能人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经组织推荐、研究、审核,拟推荐黄建国、杨鸿剑、周宏3同志参评2023年湖南省文旅人才支持项目乡村文旅能人人选。

序号

姓名

性别

民族

出生

年月

政治面貌

学历/学位

工作单位及职务

依托项目名称

主要事迹 

1

黄建国

汉族

1984.11

中共党员

大专

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南竹山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

南竹山现代农业产业园(农夫驿站)

2014年以来,从事农业生产并成立湖南绿洲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主营洲上农家腊八豆、洞庭幺鸡等农产品。2020年7月担任沅江市胭脂湖街道南竹山村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后带领村民壮大村集体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共同建设现代新农村,为全体村民谋幸福。

 

2

杨鸿剑

汉族

1977.08

群众

大专

益阳禾堂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

小河咀村帐篷露营基地

 

在乡村文化旅游空间创新与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一直在积极贡献力量。在沅江市琼湖街道小河咀村经营的“优度乡村音乐”与“禾堂啡铺”是乡村旅游中进行文旅新业态的大胆探索,是村企共建共营第三产业的积极创新。

 

3

周宏

汉族

1970.12

中共党员

中专

 沅江億昌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沅江麻香糕非遗项目与旅游融合产业发展模式

开发和利用麻香糕非遗工坊发展旅游经济,是一种文化的传递,能给游客带来洞庭湖湖乡特色文化的享受。项目实施后的社会效益发展麻香糕非遗工坊旅游业,不仅可以使游客在游览、品尝、互动体验中促进人们的文化内涵、提高人们的精神文明建设,获得良好的社会效益,还能带动非遗传统特色产品的销售,使企业提高经济效益,培养更多的传承艺人,继续帮助更多的贫困家庭,给他们带来稳定的收入和工作,从而促进本地农民增收,增强本地旅游业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公示期间,如对以上公示对象有何意见,可通过书面材料或电话向市文旅广体局反映反映情况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便调查核实。

公示时间: 20231121日至20231127日。

联系人: 阳丽萍、廖文

联系电话:0737-2721782    15973723968

通讯地址:沅江市琼湖路185号

                                                                沅江市文旅广体局

2023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