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采用篇目

要真情关心离任村干部

时间: 2020-12-11 17:27   作者: 【字体:  

 目前,全省开始了新一轮的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根据上级政策要求,要选优配强基层组织班子,打造出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助推乡村振兴。但这也表明必定有部分人员将退出这个队伍,新老更迭,不可避免。这部分人中,有一部分不是自愿退下来的,心里难免有一定的怨气。他们长期和基层普通群众打交道,互相有着深厚的感情,对群众的影响也比较大。如何疏导这些因为各种原因不再继续担任村、社区干部人员的情绪,引导他们正确对待个人进退留转,乡镇党委和区县市委应高度重视。 个人认为,应该对他们做出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他们都曾经在各自的岗位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无私地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力量,奉献了自己的工作热情和聪明才智,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他们大都一心为公,心地无私,顾大局,识大体,始终与大家同呼吸共命运,风雨同舟,共渡难关;他们长期心系本地发展,自觉参与本地系列改革发展,积极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扎实工作,拼搏实干。大多数人都是因为年龄等原因而离任,有时难免会感叹时光易失,人生已老,人生步入了晚年,不免心生悲凉。俗话说少年有所学、中年有所为、老年有所乐。如何有序引导他们在老有所乐的人生阶段,发挥余热,续写光辉人生? 我认为各级党组织要时刻关心关怀他们,可以组织召开座谈会、五老志愿服务队等方式引导他们继续发挥余热,随时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对生活困难的应给予适当的帮助。要引导离任干部继续理解和支持村、社区的各项工作,时时刻刻关注本地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合理化建议,积极支持改革发展。多参加一些健康有益的社会活动,陶冶自己的情操。在家要教育自己的子女尊老爱幼,搞好邻里团结;在社会上要助人为乐,倡导文明新风,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离任不离心、离岗不离志”。共产党员没有离任这个概念,在任何时候,什么任何方面都要为群众做出表率,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信息来源: 办公室

版权所有:湖南省沅江市政协 电子邮箱:yjzxb@163.com TEL:0737-2721988 FAX:0737-2735682

技术支持:湖南省沅江市信息中心 Copyright©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