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协文件

沅协党发〔2023〕4号   中共政协沅江市委员会党组 关于印发《政协沅江市委员会机关党员 “两力两率”评比办法(试行)》的通知

时间: 2023-04-26 09:13   作者: 【字体:  

 

 

 

 

 

 

协党20234

 

中共政协沅江市委员会党组

关于印发政协沅江市委员会机关党员

“两力两率”评比办法试行的通知

 

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办公室信息中心:

《政协沅江市委员会机关党员“两力两率”评比办法试行已经政协沅江市党组会议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政协沅江市委员会党组

2023425

 

 

政协沅江市委员会机关党员“两力两率”

评比办法 试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机关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着力打造战斗力、执行力、问题解决率、群众满意率(简称“两力两率”)都过硬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省政协“7+4+5”履职重点工作落实落细,结合沅江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评比对象

   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党员

二、评比内容

(一)战斗力。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在服务保障“7+4+5”履职重点工作,尽职履责,为全面建设洞庭湖区核心城市和现代化沅江中当先锋作表率情况。

(二)执行力。执行落实省委、省政协党组决策部署和沅江市政协党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完成本部门年度工作任务情况;推进委员“双考”、机关干部“三项机制”等制度机制的实施情况;推进党支部“五化”标准建设和“四强”支部建设情况。

(三)问题解决率。坚持党建引领,市政协党组交办的重点、难点工作攻坚落实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大政协提案、微建议、社情民意办理力度谋实招、求实效情况;解决支部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升党的建设水平情况。

(四)群众满意率。服务保障委员履职情况;解决群众关切情况;执行落实民主集中制、谈心谈话、联系服务群众等制度情况;参与机关文明创建情况 ;配合参与其他部门工作情况

三、评比方式

(一)组织评价。由机关党组成员、机关支部委员对所有党员进行匿名评价。

(二)委室内部评价。机关干部对本人所在委室的党员进行匿名评价。

(三)委员随机评价。每季度在政协云后台随机抽取20名委员(抽取的数据库中不包含机关党组成员和机关支部委员,避免重复评价)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由其对所有党员进行匿名评价。

(四)评价等次。分四个等次:“好”,“较好”,“一般”,“较差”。

(五)综合评比。汇总党员四个评价等次数量,将“好”、“较好”、“一 般”、“较差”分别计一定分数,换算后进行排名。

四、评比程序

(一)每季度最后一个月20日,全体机关干部填写《沅江市政协机关党员作用发挥情况评价表》,对全体党员工作情况进行评价;同时由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委员、随机抽取的20名政协委员以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填写《沅江市政协机关党工作情况评价表》,对党员进行评价。党员的考核评价按是否积极参与本市的重点工作给予适当加分。

(二)排名结果经市政协机关党支部审议后报市政协党组审定

(三)对排名前60%的党员,在公示栏通报 。

五、结果运用

(一)宣传报道。加大对党建工作及党员评比工作的宣传推介力度,树立党员典型,在政协系统形成党建引领,创先争优、真抓实干的工作氛围;

(二)评先评优。将每季度党员评比排名情况作为年度“两优一先”评选的重要依据;

(三)提醒谈话。每季度排名较差的党员,由市政协机关党组书记或其委托的机关党组成员对该党员进行提醒谈话

六、组织领导

评比工作由分管党的建设工作的市政协党组成员和秘书长牵头,机关党组成员和相关负责同志参与。具体实施工作由机关党支部负责,接受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监督。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实行,由市政协机关党组负责解释。

 

 

政协沅江市委员会办公     2023425日印发 

信息来源: 市政协办公室

版权所有:湖南省沅江市政协 电子邮箱:yjzxb@163.com TEL:0737-2721988 FAX:0737-2735682

技术支持:湖南省沅江市信息中心 Copyright©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