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沅江市政协2021年度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时间: 2022-08-31 08:24   作者:办公室 【字体:  


沅江市政协2021年度整体支出


绩效评价报告

部门基本概况

(一)机构设置情况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沅江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政协)设1个办事机构:办公室,设6个专门委员会: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二)人员情况

市政协2021部门年初预算认定在职人员37人,离退休33人。

(三)主要工作职责

主要职能是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参政议政。

二、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基本支出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1、基本支出的主要用途范围及资金的管理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78.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各项资金使用严格按年初预算开支。

2、年初总预算收支情况

2021年,本部门年初预算收入488.7万元,比上年减少30.9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年初预算支出488.7万元,比上年减少30.9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其中:基本支出年初预算382.7万元,比上年增减30.9万元;项目支出年初预算106万元,与上年相同。

3、本年财政拨款预算追加及年度可用财政拨款预算指标情况

2021年,本部门年度执行中因单位人数变动及单位事权调整,预算跟随调整情况,收入调整预算数为749.15万元,主要变化是:单位人数增加,人员经费增加。

4、年度预算收入决算情况

2021年收入实际完成749.15万元,比上年增加38.99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单位人数增加。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完成747.05万元,比上年增加67.5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本级财政拨款与上级部门拨款增加。

5、年度预算支出决算及结余情况

2021年,本部门支出742.09万元,比上年增加9.66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全会支出增加。其中:基本支出完成478.81万元,比上年减少53.17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专款专用,项目支出没有混在基本支出中。项目支出263.28万元,比上年增加62.83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没有混在基本支出中,同时全会支出增加。人员经费完成423.93万元,比上年减少28.07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人员调整;公用经费完成54.98万元,比上年减少25.02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人员调整。

2021年,本单位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7.48万元,比上年减少14.79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年底将应付的款项基本结清,年末结转结余资金减少。

6、本年“三公经费”预算收支情况

1)“三公”经费支出情况:2021年,“三公”经费完成20.45万元,比上年减少3.5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完成0元;公务接待费完成20.48万元,比上年减少3.5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完成0元。

2)会议费支出情况:2021年会议费完成72.71万元比上年减少44.95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十届一次全会部分开支在2022年结算。

3)培训费支出情况:2021年培训费完成2.34万元,较上年度增加0.05万元,增减变化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减少开支。

(二)专项支出的管理和使用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项目支出263.28万元,主要用于:政协全会、全市委员调研、双月协商工作、委员活动及委员工作室工作、经促会工作、上级专题调研、委室重点调研、访外地政协委员工作、委员视察工作、民主监督及民主评议工作、委室调研、优秀政协委员表彰等。

2021年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63.28万元,变化的主要原因:全会开支增加。

在专项资金管理方面,2021年本单位分季申报、按需支付各项专项资金,力争专项资金合理、节约使用。

三、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专项组织情况方面。我单位加强专项项目组织管理,严格落实专项资金政府采购、财务管理制度。

(二)专项资金管理情况方面。是严格执行项目预、结算

审核制度。二是严格按照既定的项目实施,及时完善项目管理制度,认真开展财务决算工作,充分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1、资金拨付方面。因全市资金紧张,财政不能及时、足额按我单位申报计划将资金拨付到位。

2、财务核算方面。因我单位会计、出纳都是非财务专业人员,也没有得到相关资质,在记账、报账等业务工作中,只是简单地“照葫芦画瓢”,没有能力履行财务控制和监督职责,财务核算不够规范,部份财务资料缺佐证附件。

五、改进措施及有关建议

1、预算部门能够严格按照年初单位预算编制及时、足额将资金拨付到位。

2、组织人才队伍建设方面,我单位急缺一个专业会计,拟通过调整人员分工解决。

 

 

 

                 

 

 

  政协沅江市委员会办公室

                         2021811

2021决算公开.xls

 

信息来源: 政协

版权所有:湖南省沅江市政协 电子邮箱:yjzxb@163.com TEL:0737-2721988 FAX:0737-2735682

技术支持:湖南省沅江市信息中心 Copyright©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