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政协沅江市委员会部门预算说明

时间: 2022-05-11 09:40   作者: 【字体:  

第一部分 2022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政协沅江市委员会(以下简称市政协)行使《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规定的职责,在履行职责过程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协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益阳市委、沅江市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机构设置。

我单位内设机构包括7个,分别是办公室、委员学习联络委员会、提案委员会、经济科技和外事委员会、农业农村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1个,为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南省沅江市委员会信息中心,全部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单位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政协沅江市委员会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2年部门预算即我单位本级预算。单位2022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安排的支出。收入包括经费拨款,支出包括政协机关及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双月协商、委室调研、委员视察、民主监督及民主评议等业务工作经费。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2年本部门收入预算54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540.49万元,上年结余结转资金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51.765万元,主要是由于人员增加,基本支出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2年本单位支出预算54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507.36万元,住房保障33.1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51.7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增加51.765万元。

基本支出较上年增加主要是由于我单位实有人数较上年有所增加所以基本支出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2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540.4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07.36万元,占93.87%住房保障33.12万元,6.1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2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434.49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2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106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包括有关业务工作经费。业务工作经费支出106万元,主要用于全市委员调研、双月协商、走访外地委员、委室调研、委员视察、民主监督及民主评议等方面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2年本单位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401.36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8.635万元,上升4.87%,主要是我单位实有人数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2年本单位本级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万元,2022三公经费预算较2021减少0.2万元,下降100%,主要是我单位缩减三公经费。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2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政协主席会议、政协常委会议会议,人数约480人次,主要包含协商讨论相关重点调研课题、民主监督及专题协商等内容;差旅费8万元,主要用于调研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2年本单位安排政府采购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112月底,本单位共有电脑35打印机18台,笔记本电脑4台等通用设备,价值587269.5沙发、办公椅等家具、用具,价值36340元,资产总价值623609.5其中,2021年新增电脑1台,价值5480元。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2单位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540.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4.49万元,项目支出106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预算公开表(政协).xlsx

信息来源: 政协

版权所有:湖南省沅江市政协 电子邮箱:yjzxb@163.com TEL:0737-2721988 FAX:0737-2735682

技术支持:湖南省沅江市信息中心 Copyright©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