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9-27
沅江市委组织部1月份工作小结及1月份工作安排

时间:2017年02月03日 作者:沅江市委组织部 [字体: ]

                    1月份工作小结
 ▲办公室  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做好部机关对退休老干部春节慰问工作;做好了年底有关迎检工作;做好部机关综合性文稿的起草、上级组织和部领导交办、批办事项;做好了公务接待、文件印制、公文传阅、会务安排、报纸杂志收发、财务账务等工作。
    ▲研究室  上报信息、文章15篇、调研报告1篇;在沅江党建网站共上传各类文稿25篇;对组工内网进行了更新;引导各位网评员积极参与网络舆情、网评工作。
    ▲干部科  调配了2批领导干部,完成了政法系统消化科级领导干部超配任务;完成了县处级副职后备干部补充推荐呈报工作;落实了政府机构改革中申请提前退休人员的相应待遇;完成了公务信息采集及统计工作;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扫尾工作;开展了优秀年轻干部推荐工作,补充调整了优秀年轻干部台账;协助开展了清理干部调动工作不转工资关系工作。
 ▲人才科  认真总结2016年工作,理清2017年工作思路;做好益阳籍知名人士信息收集工作;协助干部科做好干部考察、职务与职级并行、退前退休人员审批、优秀年轻干部推荐等工作;
 ▲干部监督科  起草了沅江市提醒、函询、诫勉实施细则操作办法;认真做好来信来访、网络舆情的解释和调查回复工作;上报益组部干部调整请示及方案;参与政法系统领导干部测评及考察工作;调查干部档案存疑信息;汇总了全市“三超两乱”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摸底情况。
    ▲干部教育科  制定沅江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工作方案;做好了沅江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相关准备工作;参与了政法系统干部测评考察工作。
 ▲组织科  完成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工作,对全市各单位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指导;完成了村民服务中心建设抽查验收工作,拨付了第三批资金;做好了市委常委会班子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相关工作,对全市各单位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指导;按要求部署了村、社区换届选举前期调研工作;继续做好了补缴党费入账工作;部署了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持续扩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完成了出席党的十九大代表候选人推荐人选推荐工作;做好了困难党员春节慰问工作和生活困难大学生村官走访慰问工作;召开了基层党建工作例会;部署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党员公开承诺工作。
 ▲远教中心  对全市远教站点进行了网络升级;做好了远教站点硬件升级的前期准备工作。
2月份工作安排
    ▲办公室  做好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准备,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继续做好部机关综合性文稿的起草、上级组织和部领导交办、批办事项;做好公务接待、文件印制、公文传阅、会务安排、报纸杂志收发、财务账务、信访工作等常规性工作。
    ▲研究室  提高精品信息的上稿率,争取在益阳内部刊物上稿2篇,上报信息20条以上;收集2017年调研课题,准备出台《2017年组工调研信息考核办法》;及时维护更新好沅江党建网.大组工网,积极做好网络舆情和网评工作;协助做好有关中心工作。
    ▲干部科  配合做好益阳市管干部年度考核相关工作;开展沅江市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做好园区干部调配工作,做好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前期工作;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审核、测评工作;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迎检准备工作,全面推进干部档案缺失材料和2016年度干部档案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人才科  根据上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并细化2017年人才工作要点。
    ▲干部监督科  做好春节假期值班工作;继续做好干部档案信息存疑调查工作;研究部署“三超两乱”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下一步工作;确定2017年审计对象名单。
    ▲干部教育科  摸底上报干部在线学习人员;办好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
    ▲组织科  督促继续做好村(社区、管区)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第一书记述职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公开承诺工作;继续做好村、社区换届选举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对新一轮摸排出来的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进行整顿转化,做好第一书记选派调整工作;指导各镇、场、街道完成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继续推进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继续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加快推进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部署摸排新的离任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开展第一轮基层党建督查核实工作;做好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经费测算对接工作;完成党费补缴、2016年党费统计上报工作,做好全市党员管理系统数据收集整理工作;做好大学生村官2016年度考核工作。
    ▲远教中心  做好2016年工作总结;做好红星视频收看工作;继续推进全市远教站点的网络与硬件升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