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2020-09-27
沅江市委组织部2-3月份工作小结及4月份工作安排

时间:2017年04月01日 作者:沅江市委组织部 [字体: ]

2-3月份工作小结

    ▲办公室  按照要求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组织召开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做好2016年度全市优秀组工干部评选工作;组织“三八”妇女节工会活动;制订部机关绩效考核办法和管理制度;做好部机关综合性文稿的起草、上级组织和部领导交办、批办事项;做好公务接待、文件印制、公文传阅、会务安排、报纸杂志收发、财务报账等日常工作;参与2016年度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

    ▲研究室  上报信息、文章15篇;在沅江党建网站共上传各类文稿25篇;引导各位网评员积极参与网络舆情、网评工作;撰写全市党务工作、组织工作等会议领导讲话稿;参与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等中心工作。

    ▲干部科  配合做好益阳市管干部年度考核相关工作;完成了园区干部调配工作;做好了公开选拔科级领导干部前期工作;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迎检准备工作,全面推进干部档案缺失材料和2016年度干部档案材料整理归档工作;落实职务与职级并行的审核、测评工作。完成益阳市管干部年度考核资料报送工作;开展沅江市管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做好年度考核资料汇总、等次评定工作;做好了干部任免、科级干部退休文件审签工作;完善了非领导职务干部名册;报送益阳市人大代表补充人员报告;制定完善沅江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若干规定;协助开展了清理干部调动工作不转工资关系工作。

    ▲人才科  完善益阳籍知名人士信息名册;根据上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制定并细化2017年人才工作要点;协助干部科做好干部年度考核方案制定、制作干部调整方案;参与干部考察、年度考核、退前退休人员审批、优秀年轻干部推荐等中心工作。

    ▲干部监督科   参加了陶书记到部机关调研工作;上报益组部干部调整请示及方案;参与干部考察工作;调查干部档案存疑信息;

调度了全市“三超两乱”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调度教育、卫生系统在编不在岗人员清理工作;参加了科级领导班子及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组织干职工学习传达了市纪委有关作风建设文件精神;摸底并上班破格提拔干部情况及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情况;认真做好来信来访、网络舆情的解释和调查回复工作;确定了2017年审计对象名单。

    ▲干部教育科  举办了沅江市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一期集中轮训班;参加了陶书记到部机关调研工作;参与了干部考察工作;到泗湖山镇指导检查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制定了领导干部外向型能力提升班工作方案;参加益阳市委党校工作会议;参加了科级领导班子及科级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调度在线学习工作;组织召开了干教领导小组会议,并且汇报了2016年工作情况及2017年工作思路;起草了工作人员在职学历学位教育管理办法;做好了中组部、省组部及益组部调训工作;筹备第一期科干班及青干班工作;下达了2017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

    ▲组织科   督促做好了村(社区、管区)党组织书记“双述双评”、市直单位所属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第一书记述职评议、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党组织书记公开承诺工作;做好了试点村、社区换届选举前期调查摸底工作,指导了试点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并组织进行观摩,做好了第一书记选派调整工作;指导各镇、场、街道完成了农村党员冬春训工作;推进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工作;推进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组织观摩益阳市迎风桥镇村民服务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快推进了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摸排出了新的离任村干部信息;开展了第一轮基层党建督查核实工作;做好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经费测算对接工作;完成了党费补缴、2016年党费统计上报工作,做好了全市党员管理系统数据收集整理工作;做好大学生村官2016年度考核工作;配合做好了十九大党代表初步人选的考察工作;开展了党建资料调阅及党建一季度督查;做好了益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俊峰来沅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和益组部领导来沅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试点工作;做好了益阳市第一轮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迎检工作。

    ▲远教中心  完成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计划;抓好远教站点春节远教学用工作;做好远教站点宽带用户的升级和缴费工作;做好2017年度远教杂志《党员电教远程教育》征订工作;做好了远教站点设备更新的前期准备工作。

 

 

4月份工作安排

    ▲办公室  按照要求组织开展4月党员活动日;组织召开组织群团系统分工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做好部机关公开遴选工作;做好劳动节假期有关工作安排;继续做好公务接待、文件印制、公文传阅、会务安排、报纸杂志收发、财务账务、信访工作等常规性工作。

    ▲研究室  提高精品信息的上稿率,争取在益阳内部刊物上稿2篇,上报信息20条以上;起草领导综合性讲话材料;出台《2017年组工调研信息考核办法》,部署2017年调研课题;及时维护更新好沅江党建网大组工网,积极做好网络舆情和网评工作;协助做好有关中心工作。

    ▲干部科 完成年度考核资料汇总、等次评定工作;继续做好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迎检准备工作、干部档案缺失材料和2016年度干部档案材料整理归档工作;做好干部任免、科级干部退休文件印发工作;继续完善沅江市机关事业单位人事管理若干规定;制定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实施办法;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任职试用期满转正考察工作;完成领导其他交办工作。

    ▲人才科  做好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前准备工作;根据上级要求,开展人才理论调研及相关征文活动。  

    ▲干部监督科  继续做好干部档案信息存疑调查工作;研究部署“三超两乱”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下一步工作。

    ▲干部教育科  第一期科干班及青干班开班;办好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三、四期集中轮训班;出台工作人员在职学历学位教育管理办法。

    ▲组织科  持续推进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继续抓好新一轮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加强第一书记管理工作;继续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调度工作;继续加大村民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力度,搞好“益村平台”对接工作;加强大学生村官管理工作;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组织各镇场街道、市直各单位分管副职交叉检查党建资料;部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党员发展工作。

    ▲远教中心  做好2016年工作总结;做好红星视频收看工作;继续推进全市远教站点的网络与硬件升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