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组织部“三字诀”从严加强自身建设

时间:2015年01月30日 作者:市委组织部 [字体: ]

  2014年,市委组织部紧紧围绕“建设模范部门、打造过硬队伍”的总体要求,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勤、实、严”上下功夫,狠抓干部作风锤炼,着力打造“学习型、团结型、创新型、精进型、服务型”模范部门。
  强素质,突出一个“勤”字。勤学习。坚持周五学习日制度,强化政策理论、上级精神、组工业务等知识的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中央、省、市领导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内容,提高了组工干部的政治思想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勤动笔。制订了《部机关信息宣传制度》,鼓励全体组工干部撰写组工信息,对信息上报和采用情况实行季通报制度,对采用信息进行奖励,有效激发了部机关干部参与信息工作的热情。勤调研。采取选派干部参加“三访三化促发展解民忧”活动、到群众工作站服务等方式,实现组织工作与群众工作的良性互动,有效改进了组织工作。
  转作风,突出一个“实”字。摸实情。重点围绕服务科学发展以及人才队伍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自身建设等热点和难点问题,梳理出一批创新课题,实施组织工作调研课题项目化管理。由部领导带队,安排组工干部领题调研,探寻破解办法,形成了一批有分量、有价值的调研报告。出实招。在实行党员发展“联审制”、党组织“星级化管理”、“四位一体”村级组织管理模式、竞争性选拔党政领导干部、外向型干部培训、干部德的考核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求实效。定责任、定目标、定任务,搞好分解责任,逐项落实到组室、落实到个人,做到了职责明晰、责随职走。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挂牌上岗制等制度,让干部群众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气象。
  树形象,突出一个“严”字。在工作上求严。坚持从严治部、从严管理,全面推行“年考核、季评比、月安排、周计划、日推进”的工作机制,务求工作实效。在作风上求严。从落实中央 “八项规定”、整治“四风”等方面加强干部日常学习,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了中央、省、市下发的关于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同时,注重加强机关干部法律法规知识专项学习,树立法纪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做到知法、懂法、合理用法,不触碰法律“红线”。在监督上求严。实行严格的考核制度,客观公正的评价干部日常表现和工作实绩。建立信访举报、电话举报、网上举报“三位一体”的监督举报平台,搭建多渠道、无障碍的监督网络,提高了组织工作的透明度、公信度和满意度,公道正派形象深入人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