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时间:2020年12月12日 作者:成琳 [字体: ]

 12月10日,沅江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委党校、市科协七个群团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传达学习落实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杨春林同志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会上专题党课重要精神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龙旺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郭照辉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全体部务会成员参加。

 龙旺宇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首要要求是“从严”二字,即要真管、敢管、严管、长管,严管是“从严”的核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同时离不开“全面”二字,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都离不开党的领导,都要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各党委党组而言,务必认真学习规定内容,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内涵和重大意义,并将之贯彻落实到本部门、本单位的具体工作当中,形成从严治党的良好格局氛围,避免走过场等形式主义现象发生。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钟琳认真传达了杨春林组长所授党课的重要精神,她表示,各单位负责人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动员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职工学习好《规定》,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单位一把手要带头践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分管领域主体责任落实,发挥好“头雁效应”,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

 “作为党组书记,我将增强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意识,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全面履行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十一个方面的责任,在严格履行‘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事件亲自督办’第一责任人责任的同时,督促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细落实。”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黄全胜在会上发表感言。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成琳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进行领学,群团系统单位主要负责人一一发表学习感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