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委党校第20期青干班学员深入农村调研新农村建设

时间:2016年06月06日 作者:龚曼霞 [字体: ]

63日,沅江市委党校第20期青干班全体学员在副校长王雪的带领下来到胭脂湖村开展新农村建设调研。

村支部书记郭智华首先向学员介绍了胭脂湖村乡村旅游、特色产业、汽车运输等五大支柱产业整体情况。接着,他带领学员参观了村委便民服务中心、知青之家、莲藕种植基地、橘片加工厂、吉林森工等新农村建设项目,并一一介绍了项目发展情况。实地参观让学员对新农村建设给农村带来的新变化、新发展有了亲身体验式的客观认识。

参研学员一致认为:以胭脂湖村为试点的新农村建设,立足本地资源优势,通过调整产业结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业、开发特色产业、繁荣汽车运输业、延伸农产品加工链,提高农业附加值,增加了农民经济收入;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村庄环境,为村容村貌增添了色彩,提高了农民幸福值。

参研学员表示,调研结束后将认真研究吸纳胭脂湖村的好思路、好经验、好做法,为今后工作的开展提供借鉴和指导。(市委党校 龚曼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