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四措并举从严从实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

时间:2016年06月08日 作者:陈楠 [字体: ]

2016年是集中换届年,为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沅江市多措并举做好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在乡镇党委换届之前,要求各乡镇组织集中观看和学习“一片一书”(《严肃换届纪律文件选编》、《镜鉴——湖南衡阳、四川南充“两案”警示录》),强调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责任。在市委换届考察前组织常委(扩大)中心组集中学习“一片一书”,做好学习笔记并且会上进行换届纪律承诺。同时,我们也扩大了学习范围,要求全市市直部门单位同时做好换届纪律学习,在全市统一思想认识,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

二是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四大家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逐个开展谈心谈话。四大家班子成员与自己分管和联系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谈心谈话,特别是部门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开展谈心谈话,人大、政协班子成员与分管委室人员开展谈心谈话。做到真诚交流。

三是及时签订公开承诺书。制作不同的公开承诺书,要求所有人大、政协、纪委、组织部工作人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并且要求部分统战、宣传、政法委换届工作人员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在此基础上,我们在媒体上公布了四大家主要领导及纪委书记、组织部长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情况。同时在媒体宣传了中央、省委等有关环境风气监督的纪律要求,公布了“九个严禁”换届纪律和12380举报电话和换届风气举报网站。

四是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市委书记对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及纪委、组织、统战、宣传、政法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严肃换届纪律责任状。同时组织部长与干部监督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法院、检查、公安、信访、人社、卫计、审计、安监、环保等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

    通过以上举措,沅江市换届风气良好,沅江市委组织部截至目前没有收到任何换届纪律举报情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 管理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