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准则》《条例》心得专栏

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心得体会

发布时间:2016-04-12 15:26 来源:市纪委 作者:高应良

    2016年3月18日,琼湖街道召开了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会前邀请了沅江党校的陶源老师对《准则》和《条例》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又形象的党课。作为一名党委书记,我深知要严格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把《准则》和《条例》融入到用权律己和干事创业中,始终做到心系党和人民事业,讲党性、重品行、守纪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
    一、要用科学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纪法规,切实把先进的思想、科学的理论转化为强大的精神力量和锐利的思想武器,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树立坚定的信念,保持清醒的头脑,把握正确的方向,切实做到立场坚定,方向明确,观点鲜明,纪律严格,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增强自身遵守政治纪律、清正廉洁、敢于担当、崇廉尚实的自觉性和执行力。
    二、要用严明纪律约束自己的言行。党的纪律是全体共产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模范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联系群众,增进团结,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带头维护党纪的严肃性,自觉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监督。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谦虚谨慎的优良作风,正确行驶人民赋予的权力。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对事业有忘我的精神,对功名有无我的境界,恪尽职守、克己奉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要把党性修养作为一生的必修课,党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培养自己的品德,陶冶自己的情操,净化自己的灵魂,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要用高尚品质塑造自己的形象。人格魅力是一个人在人品、气质、能力、修养等方面的集中反映,是优良品质的外在表现。要以焦裕禄、兰辉等优秀典型为楷模,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和崇高品德赢得广大干部群众的衷心赞誉。带头向先进人物学习,不断陶冶情操,加强修养,增强党性,在思想上领先一步,行动上奋勇争先,作风上率先垂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