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项整治

沅江:扶贫领域立案39件,收缴违纪资金117万余元

发布时间:2018-11-19 11:00 来源:沅江信息 作者:彭慧

“申报危房改造资金优亲厚友,套取危改资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近日,沅江市纪委监委通报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件,为全市党员干部再次敲响警钟。

沅江市扎实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截至10月底,共立案39件,处理6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3人,组织处理31人,收缴违纪资金117万余元。

该市纪委监委成立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并多次组织召开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进会。相继出台《沅江市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实施方案》《关于落实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要求》等文件,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整治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不到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确保精准扶贫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市纪委监委、市委办、市政府办、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等部门单位联合,实施“兵团作战”。多次派出专项督查组,分别就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落实情况,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监管和项目申报、实施情况,扶贫资金违规使用、精准识别优亲厚友34个典型问题整改情况等开展专项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相关问题线索始终坚持严查快处。

市纪委监委开展了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专项整治,向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危房改造资金拨付使用不规范、补贴对象不精准、监督管理不到位等问题出重拳,重点整治优亲厚友、弄虚作假、截留、挪用、套取、虚报冒领等违纪违规问题,立案11件。运用“互联网+监督”平台,通过大数据对比,处理问题线索117条。同时,利用“沅江风纪”、“沅江发布”等媒体,发布扶贫领域问责通报7期,曝光25起、46人,以案示警,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沅江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护航脱贫攻坚,保障民生民利,是监管执纪问责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将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调查处置和通报曝光力度,形成持续震慑,为实现2020年全市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目标保驾护航。”